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谁松的土》

幼教网 2016-09-22 17:20: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下面是幼儿园小班说课稿——《谁松的土》,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一、说教材(一)教材分析《谁松的土》这个故事选自省教材小班语言中的一节,《试试看真好玩》这一主题中。该故事选用了幼儿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蝴蝶、蜜蜂、啄木鸟、蚯蚓等小动物,故事讲述了春天到来小桃树在寻找帮自己松土的小动物过程中与小动物们发生的一系列对话。幼儿虽然对故事中的小动物非常熟悉,但是对于他们的一些生活习性并不是很了解。故事情节简单,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

  (二)教学目标《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语言领域中提出:“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以及要“鼓励幼儿大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根据这一目标和要求,结合小班下学期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语言发展水平:幼儿年龄小,注意力容易分散,以自我为中心。我从知识、技能和情感三方面提出了本次活动的目标。

  1、知识上:理解故事内容,了解蚯蚓的生活习性。

  2、技能上:乐于参与讲故事,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3、情感上:通过学习故事,学会帮助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三)学重、难点由于孩子们对于动物生活习性方面了解和接触的较少,因此在活动中我把了解蚯蚓的生活习性作为教学重点。

  小班幼儿在语言表达方面不完整,有时只说了半句话就无法再说了,或表达不出心中的想法,根据幼儿的语言发展情况,我确定本次活动的难点是:用比较完整的句子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a)教学具的准备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本次的活动目标,完成活动内容,我做了以下准备工作:

  i.物质上的准备我给小朋友们准备了头饰,这是为了让幼儿更好的参与到讲述故事中;根据故事,我准备了故事挂图,使故事更形象,便于孩子理解,并准备了蚯蚓实物,让孩子们通过观察和自己动手触摸蚯蚓,加深对蚯蚓的了解。

  ii.知识上的准备通过问答,了解了故事中小动物的生活习性。

  通过讨论知道在生活中要帮助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四)说学情小班幼儿年龄在4岁左右,本班孩子虽然活泼,但是有时不能大胆的自我表述。但孩子们对故事很感兴趣,平时总喜欢把自己想象成故事中的某一角色,但由于词汇贫乏,幼儿想说又不知该怎样说,即使说了也很难把自己的意思表达完整。因此,我想通过活动,给幼儿提供说话和表现的机会。

  (五)说教法教育心理学认为:“学习者,同时开放多个感知通道,比只开放一个感知通道,能更准确有效地掌握学习对象。”根据幼儿的学习情况,本次活动我运用了情景教学法、角色表演法、操作法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谁松的土》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