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季节教案:主题春天的区域活动方案

幼教网 2016-09-22 17:57: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主题说明:

  来自于幼儿的日常生活与活动。通过观察活动,进一步加深对春天的认识,发现植物在不断地变化,体验春天的美丽;要求幼儿能运用鲜艳的色彩和手工制作、舞蹈、歌声、语言来表达春天的自然美。

  二、环境创设:

  1、墙面布置:

  春天美丽的景色:柳树、桃花、蜜蜂、蝴蝶、小蝌蚪、小朋友放风筝等。

  2、心理环境创设:

  带幼儿去户外感受,春天的来到,感受大自然的美,感受自然带给孩子的惊喜,通过春游等活动,进一步培养幼儿热爱春天,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3、活动区域创设(区域名称、材料提供及指导与建议)美工区油画棒、水彩笔、彩色纸、培乐多、剪刀、固体胶等。指导幼儿利用多种材料画出“春天的秘密”。

  语言区各种看图讲述的材料,准备一个故事让幼儿进行表演,自制材料指导幼儿进行故事表演,让幼儿在外出游玩时多注意身边的变化音乐区歌表演春姑娘的道具,可以让幼儿自己制作,教师提供基本的材料教师指导幼儿经常进行更换道具,把演员们打扮的更加漂亮主题区在自然角饲养小蝌蚪;举办“春天花卉展”、“风筝展”等。引导幼儿仔细观察,了解青蛙等动物的生长过程。

  三、集中教育活动活动一:按物体的颜色分类(小班数学活动)(科学)一、活动目标。

  1、学从多种颜色的物体中找出同一种颜色的物体,并进行归类。

  2、促进幼儿比较,综合能力的发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季节教案:主题春天的区域活动方案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