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分司厅小学推首部原创儿童剧

幼教网 2016-09-23 17:00: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拥有全市首家小学生话剧团的分司厅小学金帆话剧团将推出首部具有现实意义的原创儿童剧《我想对你说》,并将于2016年5月11日在中国儿童剧场正式上演。

  该剧由分司厅小学话剧团副团长邵明和学校校友、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崔晴共同创作编写,并特别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戏剧学院等专业院校的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其内容取材于学生的现实生活,以学校组织的一次家长会为导火索,通过展现重组家庭、城市留守儿童家庭、双胞胎家庭、重视学业的传统家庭等四个不同背景家庭的亲子关系矛盾来表达家庭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体现出无论是父母和孩子之间、兄弟姐妹之间,乃至每一个生命个体之间,都应该彼此尊重、相互理解,给予包容、陪伴与沟通。

  据分司厅小学金帆话剧团副团邵明介绍,为了能够使该剧更加贴近学生生活,更“接地气”,创作团队的老师们在排练期间对学生和家长就亲子问题进行了三次调研,并请家长与学生互相写出最想对彼此说出的话。此外,还通过了解该校“知心姐姐”信箱中学生的留言来了解学生的“小秘密”。“从构思到成型共历时一年半左右,剧本调整了十余次,最终版本中加入了孩子们的’真心话’。”邵明介绍。此外,该剧不但有30余名学生与专业院团的知名教师同台飙戏,而且在表现形式上采用古希腊戏剧中“歌队”,以此来表达学生的内心活动,同时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了上台的机会。

  分司厅小学金帆话剧团是北京市金帆艺术团中首个小学戏剧类社团,从创办到目前已经12年。近年来,剧团创作了二十余部儿童剧及歌舞剧,先后四十余次在全国、市、区级比赛中取得佳绩,并荣获北京市中小学金帆艺术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