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顺义区天竺中心幼儿园简介

幼教网 2016-09-23 17:33: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天竺中心幼儿园始建于1986年,毗邻首都国际机场。2002年进行改建,2014年进行新建。园所占地面积6773平方米,建筑面积4710平方米,绿化面积2646平方米。园内物种丰富,现代化教育设施完备,构建了优雅、整洁、舒适的园所环境。设定班额12个,现有11个教学班,共有幼儿390人。拥有音体室、美术室和多功能厅等专用教室。1990年评为市立园,2004年2月评为二级二类园,2006年12月成为市一级一类园所,2009年10月被评为市早教示范基地。

  教师队伍概述

  现有教职工58人,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100%,均具有相关任职资格。幼儿园高级教师13人,占全体教师的30%,教师平均年龄30岁,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善于学习、研究的队伍。现有区学科带头人1人,区园丁新星1人,区级骨干教师5人,区领域核心组成员5人。园长拥有丰富的幼儿园管理经验,2名副园长均参加区内应聘选拔,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

  办园理念

  以“健康生活全面发展以美育人”为办园理念,秉承“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注重两支队伍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形成了良性发展的教师梯队。依照《北京市托幼园所分级分类验收标准及细则》规范园所的各项工作,以提升保教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家长为宗旨,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富有个性的发展,让每一名幼儿从天幼成功起航。

  教育科研

  实施以艺术教育带动园所整体发展的策略,深入落实《北京市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尊重、理解每一个幼儿,在活动中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材料,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启发孩子原有的生活经验,带孩子走入自然,感受真实生活中的形象与色彩,以丰富有趣的形式,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全面地发展。

  科研引领,积极构建园所特色,先后承担了市、区级课题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幼儿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园结合地域优势、家长资源及幼儿发展需求,确定了以艺术活动为园所发展的特色,以玩激趣,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使幼儿在美术教育中自由表达,快乐写意。“十二五”市区两级立项课题《幼儿绘画活动中,教师指导策略的研究》历经三年的研究,在课题组成员的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以投放材料为研究点,总结出了支持幼儿主动、创造性的绘画的多种策略,课题研究取得了具有一定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成果,得到了教研室、同行专家的充分肯定。汇编了《天竺幼儿园幼儿绘画作品集》《教师案例集》《教师论文集》,有15篇论文在市区征文中获奖,35名教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奖,17名幼儿的作品获奖。2014年11月顺义电视台绿港e站栏目组对我园进行了专题采访,摄制了《快乐美术,让艺术之花绽放》专题片,使园所特色活动得到更好的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