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顺义区北石槽中心幼儿园简介

幼教网 2016-09-23 18:00: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石槽中心幼儿园位于顺义区北石槽镇中心,1986年5月建园,占地面积一万公顷,校舍20间。1993年政府拨款120万进行园所扩建,1994年5月通过北京市农村幼儿园达标验收。1995年、1997年经历了两次布局调整。第一次:将16个村办园调整为由一个中心园辐射三个村联办园的办园格局;第二次是将三个联办园幼儿合并到中心园,用四部班车负责接送幼儿。这时北石槽中心幼儿园达到了办园以来的最高峰。

  2003年完成幼儿园转制,成为全日制公办幼儿园,由区教委统一管理。

  2012年园所进行拆除重建,2012年9月通过了二级二类幼儿园验收。2013年9月入驻新楼,并且更新和增添了大量新设备。

  组织机构

  1990年开始,园内建立了保健室,设有一名专职保健医,开始卫生保健工作。1992年建立了家长委员会、成立了伙委会、教研组、保健组以及后勤组等各组织机构,同时建立了相应的机构责任、工作制度,保障幼儿园工作顺利开展。

  师资队伍

  建园初期,北石槽幼儿园有4名教师,2个年龄班,84名幼儿。现开设8个教学班,270名幼儿,45名教职工。其中30名正式教师,均为大专及以上学历,本科学历占70%。区级骨干教师4人,园丁新星1人。整个团队积极向上,有较强的凝聚力。

  特色活动

  幼儿园坚持特色办园的理念,充分利用农村自然资源和废旧物品,开展特色手工制作。经过三年的研究实践形成了“纸盒世界”“树叶世界”“羽毛世界”;“纸玩具乐园”“泥工艺术乐园”“布玩具艺术乐园”;三个世界三个乐园的丰硕成果,跃居全市的首列。

  自2014年起,北石槽中心幼儿园以社会领域教育为特色发展,并加入了顺义区幼儿园社会领域联盟组。通过节日教育、家园共育等活动,不断形成社会领域教学特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