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3个问题测出你会不会跟孩子说话!

幼教网 2016-09-26 11:30: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这篇文章的开头,我要先问你这样三个问题:

  1、关掉所有的通信设备和娱乐设备,让孩子知道你用百分百的关注陪伴他们,你隔多久这样做一次?

  2、你觉得孩子信赖你吗?为什么?

  3、当你取得孩子的注意力的时候,你听的和说的一样多吗?

  如果这三点都没有做到,那么不要去埋怨孩子不跟你沟通,事实上是你自己拒绝了沟通的机会。

  我家辰辰也是个倔强孩子,小男孩到了他这个年纪,总爱跟爸妈闹别扭,明明藏了小心事,问也不说,问急了,就往自己房间里躲,在被子里一滚,把自己裹成个蚕宝宝,嚷嚷道:“别问了,别问了,我要睡了!”

  现在哪里就到了睡觉的时间!我也不戳穿他的小谎话,就拿了杂志,坐到了他的床角,边翻翻杂志,边看着他睡觉。

  果然,过不了一会,辰辰就从被子里扒出个小脑袋,盯着我看,“我要睡觉了。”

  我就笑着说:“妈妈好久没陪辰辰了,今天妈妈看着辰辰睡觉。”

  辰辰噘着嘴不吭声,接着就不理我了,闭着眼装睡觉。然而,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好一阵,终于忍不住了。

  辰辰睁开眼,看见我还坐在床沿,就有点不好意思啦,他眨了眨眼睛,小声地说:“妈妈,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我微微笑,好戏终于上来了,原来我们家辰辰打算给漂亮的小班长写情书啦,可是他作文没峰峰写得好(峰峰也喜欢班长),正发愁呢!

  才读小学二年级的傻儿子情窦初开啦?都知道给漂亮班长写情书啦?人家看得上你吗……好吧,这的确是件大事情,懵懵懂懂的情感最需要爸爸妈妈合理的引导,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后果难测,也许在小学还不会有什么,等大一点,到了初中高中,可能就有严重的后果了。

  我庆幸今天自己坐到了儿子的床沿,让孩子自愿跟我讲出了他的这个小秘密,我相信,有这样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我们也能通过沟通来解决这个问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