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7年北京幼升小教改资源大调整!

幼教网 2016-09-27 14:18: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自9月开学以来,各区教委动作不断,先是中小学教材大改版、70多所中小学换新掌门,紧接着海淀未来5年教改路线公布,名校的分校、挂牌校等等又在京郊搞起了连锁教育,扑面而来的就是北京中、高考改革!

  东、西、海、朝四大城区教改程度

  经过近几年的教改,目前北京市的四大教育强区西城、东城、海淀和朝阳,都有不同程度的教改成果。

  解读:

  1.集团化办学就是一些优质校通过各种措施帮扶薄弱校,从而使得薄弱校的实力得以提升;

  2.对口直升一般是一个相对薄弱的小学对口一个牛中,按照一定比例直接升入到优质初中。这种模式对这些薄弱小学的提升非常大,因为家长比较看重小学的小升初实力,所以可以对口直升后,这些小学的热度迅速提升,与此同时,这些小学的生源质量也有所提升。

  3.另外,优质初中为了保障自己的生源质量,会对小学进行实质性的帮扶。

  4.多校划片就是一个房子对应多个学校,西城的幼升小大派位可以说就是这种方式。

  关于东西海朝四大区的教改程度,分析结果如下:

  西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多且均衡,教改相对来说比较彻底。

  东城区:未来,对口直升校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将增多。

  海淀区:优质教育资源多,牛小多,但两极分化比较明显,教改有待加强。

  朝阳区:存在一定潜力,主要有三个特点:

  1.九年一贯制学校多,且名校承办多;

  2.新建住宅多,居住舒适度高;

  3.对于非京籍入学比较有利,目前入学更重视房产。

  补充说明:

  据了解,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接受光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淀教育未来5年教改,将以“公平、均衡、质量”为价值导向,更多地聚焦师生、家长的实际获得,从学校治理体系、教师队伍建设、招生和考试制度改革、课程改革、学区制改革、资源整合等方面下大力气,努力实现高水平优质均衡发展,在更大的范围惠及人民群众。(如家长有意向在海淀择校的,可持续关注以上几点。)

  京郊哪些区进行了资源大调整

  相信不少家长都有这样的疑惑:是不是孩子只有进入东、西、海、朝才能接受高水平的教育呢?

  东西海朝之所以被称为四大强区,自然是有一定的教育实力的。但这并不意味除城四区之外,其他区的教育实力就很弱。教改之后,教育资源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调整,并且仍有不断调整的趋势,名校牛小的分校、系列校、挂牌校等等也都纷纷入驻京郊各区,某种程度来讲,京郊的孩子不用花很大力气即可在本区就读名校牛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