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评价中小学的又一标准:深圳“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公布

幼教网 2016-10-10 11:12: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自2010年以来,市教育局展开了“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和复核工作考核标准涵盖了依法办学意识、学校章程管理制度、基本办学行为、安全管理、法制教育、民主管理、教师权益维护、学生权益维护、学校权益维护、依法治校10个方面,内容细分近100个项目。

  “依法治校”是什么?

  小编到百度一搜,立马出来了“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是教育事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推进教育法制建设的重要内容...”表述很官方,总而言之:学校所开展的所有办学活动、制定的规章制度、校园安全和教师管理等方面,都必须按照法律的规定和要求,并接受监督。

  目前全市已有100+所中小学校被评为“深圳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近20所中小学校被评为“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在健全管理的学校体制下,学生不仅能增强法治观念,对孩子自身的健康成长有重要的意义。

  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14所)

  深圳市依法治校示范校

  不少知名的学校都榜上有名,宝爸宝妈快来看看孩子的学校上榜了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