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北航附中和附小合并而成

幼教网 2016-10-12 15:15: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5年11月1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召开大会,热烈庆祝北航实验学校的成立。

  成立大会在振奋的鼓声中拉开序幕。中共海淀区委常委傅首清、北航实验学校校长吴鹏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先后致辞,共同祝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的成立。嘉宾们共同揭开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金色牌匾,也为北航基础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隶属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由原北航附小与北航附中合并而成。

  北航附小成立于1954年,目前有30个教学班,1390名学生,80名教职员工。北京市、海淀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6名,外教1名。今天的北航附小,形成了“以主体教育为基础开展科研兴教、以航空航天教育为突破口带动科技教育、以少年军校为载体促进国防教育、以奥林匹克教育为引领走向世界和未来”的办学特色。

  北航附中创建于1960年。今天的北航附中,在科技、艺术教育中优势明显,曾多次获得北京市科技艺术教育金鹏奖和银帆奖。北航附中是北京市奥林匹克排球基地筹备校、北京市体育传统校,排球、健美操、武术等项目历来在北京市、海淀区保有优异成绩。近年来,北航附中的中考成绩稳居海淀区前列,高考一本上线率接近90%,社会声誉日益提高。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北航附中和北航附小在充分调研、多方磨合后正式合并,成为九年一贯十二学年制的基础教育学校,并更名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学校的建设将以“高标准、入主流、强特色”为总体要求,尊重基础教育办学规律,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充分发挥大学资源优势,努力建设北京市基础教育品牌学校,打造和引领政府、大学共建办学新模式,融入北京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