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花儿朵朵(2)

幼教网 2016-10-12 17:32: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五、说教法:

  这节课的教学对象是小班幼儿。他们年龄小、好动、爱玩、好奇心强,注意力容易分散。根据这一特点,我通过创设情境,组织幼儿在游戏活动中学习为主要形式,以操作演示为主要方法,来集中幼儿的注意力,引起幼儿的学习兴趣。同时在各个不同的教学环节中通过启发引导、自主探索、合作交流,引导幼儿通过自己的学习体验来学习新知识,积极开展本节课的教学活动。

  1、操作法:为了激发幼儿的活动兴趣,我采用了操作法,在适当的要求下,发展幼儿动手能力与观察力,体会探究的乐趣。

  2、游戏法:“游戏”是低龄幼儿活动的最佳方法,教师在游戏中辅以形象生动的教具、有趣活泼的语言,会使幼儿兴致勃勃,从而寓教寓乐。

  六、说学法:

  1、通过丰富的可操作材料,让幼儿大胆放手操作,以此体验操作的快乐。

  2、在有趣的游戏情景中,让幼儿去探索,从而发展幼儿的观察力及学习的欲望。

  七、说教学程序:

  首先,活动一开始,幼儿扮演美丽的花瓣,在优美的氛围下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和花的绚烂;其次,让幼儿在找一找、说一说、贴一贴的游戏活动中对颜色、大小有进一步的理解,让他们能在愉快的情境下体验数学活动的快乐;最后,以邀请其余小朋友来欣赏美丽的鲜花来结束整个教学活动。

  开始部分:

  1、以听音乐唱歌曲《春天来了》导入活动。

  2、幼儿以自身为花瓣,慢慢的开花展开活动。

  基本部分:根据不同特征,将花瓣进行分类,匹配。

  1、按颜色不同进行分类:认识颜色

  2、游戏:找朋友是以找相同颜色的花瓣朋友为主。

  3、贴花朵:提供标有大小标记的花心,让幼儿按大小标记、形状匹配相应的花瓣。

  4、游戏:花儿朵朵开是装饰花朵、粘贴花瓣的小组活动,以提高幼儿的兴趣度为出发点,更把幼儿对春天的喜爱表现的淋漓尽致。

  结束部分:

  以邀请其他幼儿来欣赏这些美丽的鲜花来结束整个教学活动。

  八、活动延伸:

  将今天的操作材料置于“数学区”供幼儿复习巩固操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花儿朵朵(2)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