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小蛋儿把门开》

幼教网 2016-10-14 17:01: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执教的活动是小班音乐活动《小小蛋儿把门开》。

  教材分析:

  圆溜溜的蛋宝宝对小班的孩子们来说并不陌生,小小的鹌鹑蛋和胖胖的鸡蛋、鸭蛋是他们餐桌上的常客,可是这些大大小小的蛋宝宝能变出不同的小动物,这一现象对他们来说还显得有些神秘。正是这种有趣的神秘不仅符合小班幼儿好奇的天性,而且更能激发他们学习的主动性。

  歌曲《小小蛋儿把门开》正是通过生动活泼的旋律和简单易懂的歌词为孩子们揭开了这层神秘的面纱。这首2/4拍的歌曲,节奏欢快,歌词琅琅上口,易于小班幼儿演唱。歌词中所描述的毛绒绒、胖乎乎的小鸡的形象,和富于动感的意境,易于幼儿动作的想象和表现。

  正是由于教材本身的适切性和其所蕴含价值点的丰富性,因此大家会在青岛市编、省编以及上海的建构等多种版本的教材中找到它。

  设计意图:

  今天,我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教材,目的就是想实现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如何将新理念、新教法、新思路融入到老教材当中去,从而让老教材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我想与大家共同分享我的认识与思考。

  目标定位:

  基于现阶段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我对教材的分析,我将本次活动的目标定位于以下三点:

  1、学习用好听的声音欢快、活泼地演唱歌曲,掌握切分节奏的演唱方法。

  2、创造性地用动作、表情等表现小鸡出壳时的可爱摸样,并能在教师引导下进行歌曲仿编。

  3、体验小鸡出壳时好奇、欢快的情绪,从而更喜爱小动物。

  活动的重点是:学习用好听的声音欢快、活泼的演唱歌曲。

  活动的难点是:正确的演唱切分节奏,跟随音乐创造性的用动作表现小鸡出壳的样子。

  活动准备:

  经验方面:观看小鸡出壳的视频,积累相关经验;

  物质准备:与歌曲内容相吻合的可操作的背景图以及伴奏音乐等。

  活动过程:

  “引导幼儿在游戏化的情境中感受理解音乐和学习表现音乐”这一理念将贯穿于活动组织的每一个环节。

  首先,在活动开始,师生伴随着《小小蛋儿把门开》的背景音乐进入活动室。在潜移默化的情境中感受歌曲旋律,营造师生和谐轻松的氛围,为后面的学习做好铺垫。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小小蛋儿把门开》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