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豆豆的成长记录——小豆豆的发展情况

幼教网 2016-10-17 11:23: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来园第二个月的小豆豆昨天外出活动时跑起来了!

  国庆七天长假过去,我们以为在家呆了一周的豆豆会要在重入园时再哭几天,很意外的,并没有。

  昨天,外出活动时,豆豆是雀跃着跑往滑滑梯的。

  整个一小时,在场地跑啊追的。

  从绳梯爬上滑梯,从台阶爬上滑梯,从杠梯爬上滑梯,从螺旋梯爬上滑梯,从各个滑道爬上滑梯。滑滑梯己经没有可以阻拦豆豆的地方了。

  他还去参与了大小朋友的游戏——虽然大小朋友很漠视他的加入,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有着即使被忽视也要像牛皮糖一样跟着的韧劲,他们坚定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尝试,根本不在意被忽视——即使有难过的时候,哭一场也就过了。这个年龄段又对社交需求度并不高,他们更多的是喜欢独自工作。可是,在有限的粘大小朋友的过程中,粘着粘着,时间久了,大的小朋友就不再能无视他们的存在,不知不觉把小屁孩们当成他们中不可分割的一员了。所以,两岁多的小朋友入混龄园,在社交方面真是有先天的优势。

  昨天早上我把国庆前留在幼儿园的一个苹果削了给UU当早餐水果,喊在教室的UU来餐厅吃,豆豆马上回应:“我也要吃!”

  午餐吃饭时,阿姨说:“豆豆,多吃点饭,长高。”豆豆听了,马上举起双手过头顶,说:“长高高!”。晚餐时,自顾自的吃着饭,就高举双手说长高高。

  豆豆这两天在室内做的工作有:拿记忆棋、gabe的毛线球教具认颜色;拿俄罗斯套娃反复操作,我观察着他,从大到小的七个娃娃,一眼就能看出相匹配的上下两截,准确的判断大小,并动作很快的一个套一个,套成个大娃娃;和丁丁一起操作磁力棒,但他是将磁力棒一个接一个的加长,连出一条很长很长的磁条线后,高兴的说:“很长!”属于这个年龄段的经典图式。

  我们也观察到,豆豆的精细动作能力不错,他可以用拇指和食指两个指头准确的拿起物品。他很有安全意识,不盲动,遇到他认为可能的危险时,宁肯避开,也不冒进。他小心观察着,确让安全再前进。现在户外活动时,在滑梯上,遇到迎面而来的小朋友,他不再忙不迭回头避开,而是侧过身,让一个位置给对方小朋友,等对方小朋友过去,他就继续自己原有的想法。

  下午晚餐后,小朋友们拿着球玩,豆豆也拿着一个,他把球放在自己胸前,然后用劲去靠柜子,差一点被球反弹回来摔倒,这也符合孩子先感知物体物理性质的。

  后来看到UU用两腿夹着球,爬着前进,他也学着做。UU用手打节拍拍皮球,他也跟着做,高兴起来嗷嗷直叫。陶陶老师和我说:“豆豆还越看越好看了呢!”

  我们原来想,接下来的第二个月,豆豆进入工作状态。事实上,接下来的一周,豆豆就进入了工作状态,现在在教室,他再没有无聊的时候了,各种忙。不再要老师抱,也不老是守着老师了。

  据爸爸说,回家老是要抱。二岁的娃儿,在幼儿园呆了一整天,想念爸爸妈妈得紧呢!建议爸爸妈妈就一刻不停的抱,追着他抱,让他感觉到爸爸妈妈也是如此的想念他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