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绿树叶》

幼教网 2016-10-18 11:34: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设计意图:

  五彩缤纷的世界为幼儿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大自然中美无处不在,大自然又以其独特的魅力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翠绿的树叶、欢闹的湖面、累累的果实、纷飞的雪花......都会使孩子们产生无限的遐想,获得美的享。诗歌<<绿树叶>>采用拟人的手法、排比的句式,语言亲切、生动、读来朗朗上口,能唤起孩子对小小树叶无限的遐想。当我们感叹小小树叶“魔力”的同时,让我们尊重孩子们的天性,让他们在千姿百态、气象万千的大自然中感受其美无比,其乐无穷。

  二.说教学目标:

  根据小班下学期幼儿现有水平,我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活动目标:

  1.喜欢诗歌,感受诗歌所表达的童趣。

  2.乐于对树叶展开想象,理解诗歌内容。

  3.熟悉诗歌的格式,尝试简单仿编诗歌。

  三.说教学重点与难点:

  根据目标,我把活动重点定位于:理解诗歌的内容,感受诗歌所表达的童趣。难点是:乐于对树叶展开想象,尝试简单仿编诗歌。

  四.说教学法:

  本活动中我本着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把孩子作为教育的主体,教师以多种形式有目的、有计划地引导幼儿生动、活泼、主动活动的教育过程:活动中主要采取启发引导法、提问法、操作演示法;使教学内容生动形象、直观的展现在幼儿面前。并用讨论法启发幼儿创编儿歌突破难点部分。孩子们则通过自主探索法、观察法、情景表演法来达到理解、创编诗歌的目的。

  五.活动准备:

  1.知识经验准备:认识树叶,对树叶有粗浅的认识。

  2.物质准备:挂图、音带、树叶每人一片,诗歌读本人手一册。

  3.环境准备:把幼儿收集的各种各样的树叶摆放在活动室。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绿树叶》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