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贝一打针就哭?爸妈掌握这5点就能搞定他!

幼教网 2016-10-19 11:45: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成长之中都会遇到一点小病小灾,吃药打针就无法避免,很多宝宝一打针就哇哇大哭,家长在旁边无可奈何,又是心疼宝宝又是焦心。

  可以想象打针这件“小事”给宝宝带来多么大的折磨。

  为什么孩子这么怕打针?

  自我保护反应:婴幼儿尚未发育成熟,接受治疗时表现出畏惧感是个体对外界刺激的保护反应之一。

  陌生环境刺激:随着宝宝的独立意识开始萌发和形成,突然被带到陌生环境,就会惊恐。

  医院氛围感染:周围宝宝都在哭,再坚强迟钝的宝宝也会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危险。

  对强制束缚反抗:在医院就诊时,父母大多采取的办法是强行摁住宝宝,不让他们动弹,这更加剧了宝宝的反抗和恐惧心理,不哭才怪。

  父母应该怎么做?

  1.大人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太紧张


  平静自若,不要表现出焦虑。如果大人首先一脸焦虑,宝宝就会觉得问题严重,会吓着他们。宝宝喜欢观察大人的表情神态,有些家长,宝宝只是感冒发烧,结果大人们表现得一点都不淡定,神色凝重。宝宝看到你的气场变了,也会变得很敏感。

  2.告诉宝宝即将要发生什么事

  用宝宝能懂的语言向他说明。比如告诉宝宝你现在生病了,需要打针,打针可以治病。不要认为宝宝不懂就不去说。去看病前告诉宝宝:将看到什么人,比如有穿白大褂的医生、有戴口罩的护士;将会发生什么事,比如详细告诉宝宝抽血化验的步骤;将会有一些疼痛的感觉,但一下下就不疼了,病也会好了。若能确切地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宝宝就不会太焦虑。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