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6年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面试真题(2)

幼教网 2016-10-19 14:52: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观察力。给出一张纸,上面有一些不同颜色的图形,有圆形○、三角形△、正方形□和十字形。颜色有红色的,和实心黑色的。请你指出所有的圆形、所有的正方形和所有的三角形。把既不是红色的又不是圆的指出来。

  创意制作,并编故事。给小朋友一张画有大太阳的白纸。桌子上的盘子里准备了扭扭棒、吸铁石和吸管。请小朋友利用盘子里的东西,在老师发的纸上进行创意制作。做好后,根据自己的制作的作品,编一个故事。

  团队合作。四位小朋友一组,在5-6分钟内,利用乐高积木、多米诺骨牌和磁扣合作搭建图形。

  (二)英文面试

  1、动作模仿。敲鼓游戏。老师先敲几下,然后要求小朋友按照老师敲的点数,轮流模仿。

  2、多语言跟读。每个小朋友进行2~3句的外语长短句跟读模仿。

  3、简单对话。

  What is your favorite animal?

  What is your favorite sport?

  What is your favorite food?

  二面

  (一)面谈流程


  每位小朋友由1位家长带着进入小学,在门口签到后分开。家长进入会议室,每位家长都进行了2-3分钟的发言,发言题目是介绍孩子的特点以及教育理念。老师把小朋友领到阶梯教室,小朋友在阶梯教室看书候场,大部分为英文书籍。教室前面有三位老师,三张桌子,小朋友们轮流到老师处回答问题。在没轮到或考过之后,小朋友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继续进行自主阅读。小朋友们阅读了很长时间。整个考试时长为两个半小时。二面约183人。

  (二)面谈内容

  1、中英文询问孩子的名字。

  2、找不同并看图说话。给小朋友发一张纸,上面有蓝天、太阳、妈妈、长尾巴猫、小女孩(鞋子颜色不一样,穿一只绿色一只红色鞋子)。让小朋友找出图片中不同的地方,并进行看图说话。

  3、外语跟读。跟读内容为单词和长短句

  4、利用绳子进行创意制作

  总结:相比较前三场,第四和第五场问题的难度有增加,比如小朋友需要用英文说明理由和数学的点数和加减的考察等。

 

  编辑推荐:

  2017年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境外&PYP招简出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