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班主题教案:狮子王

幼教网 2016-10-19 17:3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学习用“儿歌”的方式画狮子,并能创造性的画出狮子的不同动态。

  2、学习添画不同的情节背景。

  3、激发创造力、想象力。

  【活动准备】

  1、剪好的狮子头一个、椭圆形一个、狮子脚四只、尾巴一条,动态的狮子画若干。

  2、幼儿用纸、记号笔、油画棒、彩笔、颜料、画纸等。

  3、布置好的狮子王国。

  4、大狮子的生活课件;狮子舞绣球的课件。

  【活动过程】

  一、引出主题

  1、小朋友,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小客人,你们想不想知道它是谁?我们一起把它请出来好不好?

  教师边说儿歌边画:一间小房真正棒(头),两个烟囱两扇窗(耳朵、眼睛)。三角门前是池塘(鼻子、嘴巴),池塘里边鱼儿旺(胡须)。房子周围草儿长(毛),房后高山把风挡(身体),房前流水哗哗响(四肢)。咦?这是谁?(幼儿回答)对!原来它是—--狮子王。

  2、小朋友你们看这只大狮子可爱不可爱呀?他有什么特点?你们见过大狮子吗?在什么地方见过?它们喜欢住在那里?喜欢吃什么?

  3、播放大狮子的生活课件,请幼儿模仿大狮子的动作。告诉小朋友狮子是保护动物不能伤害它。

  二、讲解示范

  1、你们想不想和狮子王做好朋友?(想)刚才老师是边说儿歌边把狮子王变出来的,你们想不想也变一只狮子王?幼儿:想

  2、幼儿和老师一起来念儿歌,教师再示范画狮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中班主题教案:狮子王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