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会变的颜色》

幼教网 2016-10-20 14:25: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选材意图

  新《纲要》提出幼儿美术教育的价值在于它激发情趣、激活兴趣;培养幼儿的创新意识;赋于幼儿满足感和成就感。传统的幼儿艺术教育要求通过模仿掌握技能、技巧,现代幼儿艺术教育则强调精神创造的意义;强调艺术活动对幼儿心理发展的影响。我选择了幼儿既感兴趣,又能充分动手动脑的美术创作活动--美丽的色彩,让幼儿自由选择活动内容,为他们提供丰富的材料、宽松的环境,尊重个体差异,为不同水平的幼儿考虑。通过“吸管吹画”、“弹珠滚画”、“手掌拓印”、“蜡笔涂画”等多种美术活动形式,让幼儿去体验、感受色彩的美丽以及活动带来的愉悦、满足感、成就感。

  二、教材分析

  1、内容分析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以及具体的美术活动能力,我为幼儿提供了不同的活动内容、材料。“吸管吹画”、“弹珠滚画”、“手掌拓印”等这些在平常美术活动中是很少见的,这就充分调动了幼儿的好奇欲、积极性,最关建的是这些活动形式对幼儿技能、技巧要求低,易操作,只要动手就能创作出漂亮的作品。体验审美愉悦以及满足感、成功感。还给幼儿充分想象的空间,可以在没有老师的指导下,自由选择活动形式;自由构图、用色;大胆表现自我;促进个性发展。

  2、目标分析

  知识性目标:

  ⑴黄、蓝、绿四种颜色⑵让幼儿学习掌握吹画、滚画、拓印、涂色等美术基本方法、常规。

  ⑶体验色彩的美,并能用简单的语言表达。

  社会性目标:

  ⑴让幼儿在愉悦的情绪下自由想象,培养幼儿对美术活动的兴趣。

  ⑵肯定每个幼儿的作品,让他们获得创造后的愉悦体验。

  ⑶知道自己生活在绚丽多彩的世界里,激发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3、教学重点、难点重点:

  ⑴让幼儿对色彩产生兴趣。

  ⑵体验多种形式的美术活动带来的乐趣难点:

  a、用语言表达对色彩的感受。

  b、吹画时气流的大小、方向。

  三、幼儿情况分析

  本班幼儿年龄在3岁半左右,处于涂鸦期、表现期,他们好奇、好动、好模仿;喜欢明亮的色彩如、红黄蓝绿和有变化环境;不适宜学习临摹。从平日美术活动中幼儿的表现看,动手能力较差,依赖成人的指导,操作中畏首、畏脚怕出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会变的颜色》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