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

幼教网 2016-10-26 11:46: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叶圣陶先生说过:什么是教育,教育就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那么针对现在整天接受知识和能力训练的孩子而言,应该培养哪些好习惯呢?

  一:培养孩子阅读的好习惯

  【最是书香能致远,有诗书气自华。】


  阅读就像是一个宝库,可以从其中挖掘无尽的财富。阅读不仅可以让孩子通过书籍增长知识,还可以使孩子的大脑不断吸收营养成为最富有的人,当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时,无需家长的监督,孩子也能自主的吸收知识。

  二:培养孩子运动的好习惯

  现在的孩子每周都要参加各种辅导班,剩下的时间还要留给一日生活。甚至是手机和电子产品。

  家长陪孩子锻炼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所以多带孩子出去运动,跑步、球类、爬山等。增强体魄,放松身心。

  三:培养孩子劳动的好习惯

  现在的孩子基本上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劳动的意识逐渐薄弱,让孩子去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既让孩子学会了生活技能,知道劳动的意义,还能从小培养孩子孝顺的美德。

  四:培养孩子善于思考的好习惯

  最近网上流行一个话题:孩子用作业帮APP你怎么看?

  孩子为什么想要去“抄袭”呢,一方面是孩子思考独立思考了,做不出来然后网上求助,这是一个学习方法,另一反面如果孩子一做作业就去求解,自己不独立思考,这样周而复始,后果就严重了。

  所以当孩子想要寻找答案时,我们要引导孩子去思考,去学习例如:

  让孩子在独立行动中自己动脑,用完成故事结尾启发孩子进行思考,保护孩子的好奇心,教孩子多角度考虑问题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