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我爱漱口》

幼教网 2016-10-26 14:39: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说教材《我爱漱口》选自小班下学期,设计思路:小班幼儿年龄小,在生活自理能力和卫生习惯方面比较欠缺,缺乏自我服务的意识,而小班第二学期的培养目标主要是培养其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的养成,然后针对我们班幼儿在近阶段的出现的饭后、点心后不会主动擦脸、漱口等现象,并根据我园近阶段的要求,因此我设计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利用品尝食物的方式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并利用歌曲的的形式帮助幼儿了解正确的漱口方法。

  说活动目标:

  愿意漱口,学习正确的漱口方法。

  2、知道漱口可以保护牙齿,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活动重点:知道漱口的重要性分析:小班幼儿理解能力有限,还不能很好的理解漱口的重要性,只是觉得好玩,因此在本节课中,可以使幼儿了解到漱口的重要性。

  活动难点:掌握正确的漱口方法,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

  分析:小班幼儿动作学习带有很大的模仿性,有一首歌来表现比较好。

  说教学具的准备: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本次的活动目标,完成活动内容。

  说活动过程:

  环节一:出示芝麻糕,引起幼儿学习的兴趣。

  环节二:用提问的方式引出活动内容,通过游戏化教学形式为幼儿营造宽松自由的学习情景,化解了学习的难点。像“吃芝麻糖、漱口”的环节,就源于孩子们经历过的、熟悉的事情,是在孩子自身生活体验上的一种学习和反思。“用镜子观察自己和别的小朋友的牙齿”环节,是让幼儿进行自主体验和自主探究;然后教师小结,牙齿里有脏东西,该怎么办?

  环节三:用“挂图的引出”引发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的兴趣,让幼儿自己发现问题,自由讨论解决,也使小班幼儿的学习更有趣。

  环节四:学习漱口,利用挂图和歌曲,运用示范法和跟唱法,学习漱口的方法。最后表演歌曲《漱口》,这个环节是根据活动内容而设计的,它既可以让活动的情节发展得比较完整,又可以满足幼儿的表演欲望,并能让幼儿在表演中充分地抒发他们的快乐情感,最终达到实现活动目标的目的。俗话说“教无定法,贵在得法。”今天我所展示的这个活动肯定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能给予批评指正,让我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在新的教育历年的熏陶下,和孩子一起探索,一起成长!谢谢!

  1、愿意漱口,学习正确的漱口方法。

  2、知道漱口可以保护牙齿,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活动准备:

  一盒芝麻饼、挂图、纱布、小毛巾人手一份:小镜子、小杯子、漱口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我爱漱口》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