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幼升小名词解释:学区房

幼教网 2016-10-26 20:10: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区房,其实就是家长对幼儿园、中小学等教育资源的需求所衍生出的房地产市场所关注的一大热点。教育资源配置不均催生高价学区房,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

  学区房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狭义的学区房,即能够满足子女就读“重点小学”入学条件的房地产项目。另一类是广义的学区房,是指所处区域教育资源丰富,可以极大地满足人们教育学习需求的房地产项目。而大多数家长都是瞄准第一类的。

  出现这一状况的原因是教育部门及学校对入学生源的硬性地域划分,在板块覆盖的区域内,学生可以通过享受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在北京,海淀和西城是最受家长追捧的两个学区区域,但是据每年的情况总结下来,我们不难发现,这两个区各有各的特点:海淀(共有17个学区)房子相对较少,而西城的房子购买难度较大。

  但是在购买“学区房”时,必须要具备风险意识,包括家庭财务的风险、身为家长本身工作岗位及地点的变化风险、几年后孩子是否能就读的风险、学校情况变化的风险,学区房保值升值的风险,以及你打算在孩子教育方面投入程度等。

  附:关于“六年一名额”的说法

  北京西城区招生考试考试中心解答同一地址六年内是否只允许一个孩子登记入学?

  1、同一地址六年内是否只允许一个孩子登记入学?

  如同一房屋地址六年内有多个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则房屋产权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根据当年的招生考试政策统筹协调安排就读学校。

  2、父母及小孩户口为同一地址,但户口所在产权房为与他人多人共有,可否凭产权房就近登记入学?

  在户口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要看房主与孩子的关系。如果是法定监护人或直系亲属(如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可作为入学依据;如果不是直系亲属,则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北京市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明确规定“六年一学位”

  4月21日,海淀发布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幼升小”明确将开始实施“一房六年一学位”的政策,即自2016年起,海淀区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管理,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此项规定不设倒追机制,不会与2016年以前的入学记录进行对比。

  2016年北京海淀区首师大附属育新学校发布招生考试新规,明确声明每套住房六年内只接收一名适龄儿童(二胎除外),当年所持房产证年限需满三年,购买二手房的业主三代子女不予解决入学。

 

相关推荐:

学区房的购买技巧看这里!

解读上海学区房政策及购买注意事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