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碗屋》

幼教网 2016-10-28 15:51: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尊敬的领导、老师大家好:

  一、说教材

  我今天执教的是中班语言活动。这个活动选自朱家雄主题式课程中班春期主题活动《小小厨房》里的分主题活动之一《碗屋》。这是一个充满童趣的的故事。纲要指出教育活动需贴近幼儿生活,让幼儿感兴趣,有助于扩展幼儿的经验和视野。故事的主人公小老鼠活泼聪明爱动脑筋解决问题,狗熊大叔宽容大量,故事情节既符合幼儿年龄特点,又贴近幼儿生活实际,教育意义深刻。因此,此活动源于幼儿生活又服务于幼儿生活。

  二、说目标活动

  目标是教学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就是要创造一个能使幼儿想说、敢说、喜欢说、大胆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根据中班幼儿年龄特点我把这节课的目标设计为语言领域,目标如下:

  1.倾听故事,感受故事的的趣味性。

  2.鼓励幼儿能大胆讲述自己的看法。

  3.明白狗熊大叔对别人的宽容和小老鼠遇到困难爱动脑筋的事。

  活动重点:理解故事内容。

  活动难点:学会宽容的对待别人。

  本次活动紧紧地围绕目标,以问题为主线引导幼儿大胆设想猜测,大胆讲述。

  三、说活动准备

  依据《纲要》要求我做了如下准备:1、相关图片、课件、头饰、碗等。2、经验准备:幼儿对故事中的情节有相似经历。

  四、说教法、学法

  《刚要》指出“教师应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因此,我在本次活动中采用的教法有:1、直观教学法,非常适合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极大地调动了幼儿探索的欲望。2、问题析疑法,让幼儿对故事有更进一步的理解。3、游戏体验法,游戏具有教育性、娱乐性和创造性。在小老鼠和狗熊的对话时,我就用了游戏法。课外延伸,课件播放在这一环节中发挥了传统教育不可代替的功能,使理解和认识更透彻。整个活动我遵循了幼儿的学习规律和年龄特点,以幼儿为主题,采用了如下学法:直观解疑------尝试法----游戏体验法。

  五、说活动过程

  在活动中我是以直观引起兴趣进行导入,并用来析词,用梳理问题的方法理解故事,图文结合突破难点,用游戏体验法锻炼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和想象力,而课外延伸用课件播放方式加深幼儿的理解,为幼儿理解和创造服务。

关于幼儿园中班说课稿:《碗屋》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