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危险!新手爸妈要避开的育儿误区

幼教网 2016-10-31 10:37: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危险!新手爸妈要避开的育儿误区,大家快来看一看吧!

  基本上所有的职位都有岗前培训和考核,唯独父母,只要孩子生下来你就任职了。新手爸妈们能不能胜任呢?是不是也不可避免的走过很多弯路?快点看过来,小编带你避开那些危险的育儿误区。

  1.勤洗澡损伤皮肤

  新生宝宝皮肤柔嫩,防御能力差,新陈代谢旺盛,如不经常洗澡,汗液及其他排泄物蓄积会刺激皮肤,容易发生皮肤感染,故应经常洗澡。新生宝宝出生后第二天即可洗澡,有条件的最好每天或隔天洗一次澡。冬天气候干燥,可减少次数,每周l-2次即可。值得注意的是:水温一定要合适,洗澡前不要喝奶,动作轻柔一些,不要超过10分钟。

  2.多抱对孩子不好

  其实多抱有利于宝宝大脑发育、精神发育以及身体生长,使宝宝体型优美,性格温和,并且这也是宝宝的运动之一。躺着的宝宝只能看到很少的事物,缺乏神经发育必需的各种丰富刺激,缺乏感情交流。建议妈妈们在抱宝宝时采用左手托住婴儿的背、脖子和头,右手托住孩子的臀部和腰部的方式,这样的抱法会让宝宝感到舒适。

  3.多穿衣服不感冒

  宝宝整天处于衣被控制的温度下,不利于形成耐受力,一旦遇到外界环境变化就会得病。如果穿盖太厚,保暖过度,孩子身体处于较高的环境温度下,此时如果喂水量不足,孩子会出现发热、脱水症状。此外还会影响宝宝血液循环,不利于其健康发育。应通过加强锻炼来增强孩子的体质,根据外界环境的改变适当增减衣服。

  4.一出生就喝糖水、4个月就加橙汁、1岁内加盐

  新生儿的味蕾异常敏感,糖水、橙汁和盐都属于强刺激物,可能严重损坏宝宝的味蕾,导致宝宝不爱喝白开水、吃饭挑食重口味。

  如果你不小心掉这个坑里了,那你就做好今后几年可能绞尽脑汁让宝宝好好吃饭的准备吧!

  5.怕宝宝不消化,就一直给宝宝吃粥

  消化能力是不断发展的,可是如果你从来都不给宝宝的肠胃适应硬一点的食物,他的消化能力怎么可能提高呢?而且由于口腔缺乏咬合、咀嚼和吞咽练习,可能影响宝宝口腔发育和面部肌肉发育。宝宝本该面若桃花的,也被吃成了面若苦瓜,本该是伶牙俐齿的,也被喝成了吐字不清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