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社会教案:笑脸娃娃和哭脸娃娃

幼教网 2016-11-01 16:33: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萌发幼儿关心他人和为朋友带来快乐的美好情感。

  2.能讲述故事的主要情节。

  3.了解五官的名称及其功用。

  活动准备:

  范画两张(一张笑脸、一张哭脸)彩笔、贴五官材料一套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

  1.出示笑脸、哭哭脸、幼儿欣赏,老师提问:

  这两个娃娃你喜欢哪一个?你平时是喜欢哭还是喜欢笑?笑脸、哭哭脸哪些地方不同?(引导幼儿说出笑脸嘴巴向上翘,眉毛向下弯;哭时嘴巴向下弯,眉毛向上翘。)

  2.你看到朋友的笑脸你心里会怎样?(很高兴)看到朋友哭时你高兴还是跟着伤心?

  3.现在听老师讲一个故事,看故事中的小蜗牛是怎样对待朋友的。

  二、基本部分:

  1.老师讲述故事:“微笑”一遍后提问:

  小鸟为朋友作了什么事?(小鸟为大家唱歌)小兔为朋友做了什么事?(小兔为大家送信)小蜗牛做了什么让朋友感到高兴的事?(她把微笑送给了大家)它是怎么把微笑送给大家的?(她把画着微笑的小蜗牛画像,装在信封里,请小蜗牛送给了大家。)

  2.边提问边复述故事一遍,并让幼儿学说故事中的对话3.请幼儿表演故事一至三遍4.讨论如果你的朋友不高兴了,你会用什么办法使它高兴起来?

  三、结束部分:

  1.小蜗牛把什么送给了大家?

  2.你听了这个故事,你会怎样给朋友带来快乐?

  活动延伸:

  1.画一画每天的心情,不高兴嘴角向下弯,高兴时嘴角向上弯。

  2.游戏:贴五官让幼儿根据老师的指令贴出哭时或笑时的嘴巴、眉毛。

关于小班社会教案:笑脸娃娃和哭脸娃娃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