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提高孩子专注力的超实用训练方法

幼教网 2016-11-04 10:32: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古罗马最杰出的演说家、教育家说过“任凭怎么脆弱的人,只要把全部的精力倾注在唯一的目的上,必能有所成就”。可见专注力对人的重要性,而这点对于咱们幼升小的宝宝家长们来说,是最头疼的事情了。之前,小编总结了一篇利用亲子游戏来提高孩子注意力的文章;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讲一讲,家长帮助孩子提高其专注力,可以通过哪些测试和训练来达到效果?

  家长们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

  1.宝宝在家,妈妈给他一个玩具,宝宝玩了不到3分钟,就不想再玩了,眼睛不断的在寻找新的玩物。

  2.宝宝在看一本书或者是一部电视剧,眼睛一动也不动的,足足看了半个小时。

  前者的妈妈说:“我家宝宝注意力特别不集中,玩玩具不到3分钟就不想玩了”。

  而后者的妈妈也说:“我宝宝看书的时候就是不能专注,但一看到电视剧,眼睛就一转也不转了”。

  出现上面的情况,原因有两个:一是孩子对这东西或者这事情没兴趣二是孩子的注意力或专注力不够集中

  专注力也称注意力,保持良好的注意力,是大脑进行感知、记忆、思维等认识活动的基本条件。在我们的学习过程中,注意力是打开我们心灵的门户,而且是唯一的门户。门开得越大,我们学到的东西就越多。而一旦注意力涣散了或无法集中,心灵的门户就关闭了,一切有用的知识信息都无法进入。正因为如此,法国生物学家乔治.居维叶说:“天才,首先是注意力。”

  专注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它不是特殊人物才具备的,只要经过定期集中训练都将能够获得这样的能力。在孩子的学习和以后的工作中,专注力都将会是影响孩子优异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孩子们先天都有个体差异,对事情的专注程度都不一样,爸爸妈妈们无需担忧,只要后天注意对孩子们进行有意识的训练,那么孩子在这一方面都会有很大改变。

  研究表明,孩子年龄越小,专注力时间越短:

  2岁2岁宝宝的平均注意力集中时间长度大约为7分钟

  3-5岁3岁约为9分钟,4岁约为12分钟,5岁约为14分钟

  6、7岁6、7岁约为15-20分钟。

  可见孩子们的注意力集中时间本来就不是很长,再加没兴趣,那就更不用谈让孩子去做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