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这是教育孩子最大的天敌,但几乎每个家长都会犯!

幼教网 2016-11-09 10:38: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是父母的镜子。教育孩子的同时也是在教育我们自己。然而,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当家长,经验不足,也是在摸索中前进。孩子不是完美的,同样,每个父母都不是完美的,我们要做的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逐渐去学会如何教育孩子。比如,有一样东西是教育孩子最大的天敌,但几乎每个家长都会犯,那就是——发脾气。

  有很多这样的例子:父母脾气越大,孩子越顽劣;父母越气急败坏,孩子越难管;父母脾气升级,孩子的坏行为也跟着渐长。

  脾气不好,让孩子不敢亲近、不敢跟你敞开心扉、时刻处在担心受怕中,没安全感,成长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许多人陷入一种思想怪圈儿,他认为吼孩子没用,就得骂,骂的“力度”不够,开始打,

  后来又奉行“棍棒出孝子”。实际上他不知道自己方向搞反了,力度越大情况越糟。

  要学会和孩子沟通

  比如看到孩子作业没写完,不要一上来就咋呼、火冒三丈:你怎么还没写?天天就知道玩!等等。孩子会因此而好好写作业吗?当然不会,孩子会更抵触。如果你想要达到想要的效果,你可以这样说:你不按时完成作业,我真的很难过。如果你能在半小时内把作业写完,我会觉得很开心。

  直接的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用同理心去教育孩子,让感情自然顺利的流动。这样做,孩子更容易接受父母的建议和管教。

  “以情理教育”,比大发雷霆效果好的多。让家中充满感情和沟通,而不是充满暴力和训斥。

  一直倡导爱和自由和,倡导尊重孩子,因为孩子从出生那一刻起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父母和孩子首先应建立平等的关系,不要把自己搞的高高在上,蹲下来和孩子沟通,和孩子做朋友,比如对一件事情一起制定规则,一起遵守等。

  大人应多给孩子耐心、宽容和信任空间,虽然看着孩子犯错而不马上纠正,很考验父母的承受力,但我们要相信孩子有自我纠错的能力。

  人的成长是一个不断自我反省、自我纠错的过程,我们应尊重孩子享受这个过程的权利。

  心中只要充满爱和感恩,你就会得到更多的回报。蒙氏教育为孩子营造和谐健康环境的同时,自己也备受滋润。没有脾气的胸腔才能传递正能量,心中满藏爱和感恩,才能使爱不断传递。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