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关于2016年深圳南山区秋季转学插班申请的通知

幼教网 2016-11-10 11:38: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关于2016年南山区秋季转学插班申请的通知


  南山区2016年秋季转学插班申请工作即将开始,为使今年的插班工作能顺利进行,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对象

  (一)公办学校

  1.已执行学区房锁定政策的学校(见附件1),只接受学生为深圳户籍且监护人是学区内购房户的插班申请。

  2.尚未执行学区房锁定政策的学校,可接受下列生源申请:(1)学生为南山户籍且监护人在本学区有合法的住房(租房户需提供监护人名下无房产证明,且租赁合同在2015年5月30日之前签订)。(2)学生为深圳其他区户籍或暂住户籍,且在本学区内购房的学生申请。

  以上情况,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从外省市转入南山就读的学生。

  (二)民办学校

  3、因公办学校学位比较紧张,非深圳户籍学生且监护人合法租房的,请直接到民办学校申请转学插班。申请条件为:父母在深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符合“1+5”文件的规定的且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

  二、申请方式、时间、验核材料安排

  1.申请方式:网上申请(网址:“http://jyk.nsjy.net深圳市南山区基础教育科工作网站“转学插班系统”)。

  2.申请时间:6月7日至6月11日

  3.验核材料时间:6月12日。具体时间、地点以学校通知为准。家长打印《转学插班申请表》和转学插班材料原件交学校验核,由学校采集信息录入系统,发送至各政府相关部门审核真伪。

  三、申请者所需材料

  按照《南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插班工作指南》(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jyk.nsjy.net)“转学插班”栏目)要求准备材料。具体如下:

  1.《南山区义务教育阶段插班学位申请表》。

  2.有关户籍、住房、社保、计生等材料要求参考当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3.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国家学籍卡。

  4.《学生手册》或《成绩单》。

  5.体检表。

  四、公布转学插班录取名单

  7月5日,各学校在校门口公布转学插班录取名单,同时申请学校通知被调整的学生家长于7月6日上午9:00-11:00到分流安排的学校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候。

  五、温馨提醒

  (一)由于转学插班是在学校有空余学位的情况方可接收,请家长事先到片区内学校了解学位情况,慎重选择。

  (二)学位已满的公办学校,其学区内符合转学插班条件的南山户籍学生或在学区内购房户学生,将由学校报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统筹协调安排到有学位的公办或民办学校,不保证就近安排。

  (三)已在南山区相邻学区内就读的学生,现居住片区学校无学位的,学校可不接受申请及验核材料。

  (四)按照广东省、深圳市学籍管理规定,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第一学期和毕业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五)自2016年起,非深圳户籍考生在我市必须要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父亲或母亲在我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且至少其中一个险种累计缴费满3年;父亲或母亲持有《深圳市居住证》,且居住证在中考报名规定时间内具有使用功能的,否则不具备在深圳市中考报名资格。不建议非深户籍初中学生申请插班,望家长了解深圳市中、高考相关政策,慎重考虑,具体详情请登录“深圳招考网”进行了解。

  (六)转学插班生的材料必须送交政府相关部门审核合格才能正式录取。请家长确保所交材料的真实有效性,一旦查出提供虚假材料,一律取消录取资格,责任由家长自行承担。

  (七)有关转学插班的要求、疑问可咨询学校,或通过基础教育科网站查询转学插班细则。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