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综合教案:五彩风筝

幼教网 2016-11-11 16:12: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材简介:

  《纲要》中指出:要引导幼儿感受祖国文化的丰富与优秀,激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围绕省十一五课题《回归幼儿世界地方文化主题游戏的研究》我们大班开展了《放飞希望、快乐成长——风筝节》的主题活动。

  目标预设:

  1、欣赏各种各样的风筝,知道风筝是中国人发明的2、运用涂、画、染等装饰的方法设计自己独特的风筝。

  3、感受我国民间艺术的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

  重点、难点:

  重点:让幼儿运用多种方法设计风筝。

  设计理念: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季节,孩子们喜欢用放风筝的方式来感受和体验春天到来时的喜悦之情。于是我抓住孩子们的兴趣,设计了《五彩风筝》这节活动,让幼儿进一步了解风筝的起源以及风筝的独特美,激发幼儿大胆想象、敢于表征的欲望。

  教学准备:

  1、风筝的课件,音乐2、各种风筝展览3、风筝的轮廓画与儿人数相等。

  教学过程:

  一、谜语导入:

  风筝的谜语:常常一根线,挂在天空中。不怕风来吹,只怕雨来淋。(风筝)

  二、欣赏各种各样的风筝图片,了解风筝的起源

  1、欣赏风筝展师: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我们喜欢到大自然里放风筝。你们有放过风筝吗?老师也带来了一些风筝,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大班综合教案:五彩风筝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