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名校家长面对面——南山实验小学(麒麟小学)”访谈精华汇总

幼教网 2016-11-11 16:27: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十期名校家长面对面的在线访谈已经结束!家长们踊跃发言提问,同时感谢家长在访谈中非常热心地、竭尽所能地回答家长的提问,让宝爸宝妈们对南山实验小学(麒麟小学)的校风、环境、分班等方面有更深入、更真实的了解!

  本次访谈的精华汇总

  1、麒麟小学的班级配置是怎样的?一年级有几个班,每个班多少人?是否有分重点班?

  答:一个年级有5个班级,有分5个班。1年级入学的时候是40个人,陆续有转学进来的孩子,现在一个班有50来个人了。有分语文实验班2个,数学实验班1个。

  分班是在1年级入学后抽签完成的。老师会讲各个班的要求,我们提报的是语文实验班,老师要求报语文实验班的家长每天至少有40分钟时间陪着孩子阅读。确认好后就开始抽签,我们运气还不错,分到了其中最希望去的一个语文班。

  实验小学侧重素质教育,并没有在小学设立重点班,孩子在校没有因成绩而区别对待,家长可以放心。

  2、听说学校非常重视语文,孩子的阅读量很大,会造成孩子的压力吗?

  答:学校重视语文,是让孩子爱上语文,爱上阅读。孩子从1年级开始第二个月开始写用笔记本写日记,孩子很喜欢。没有觉得有压力。对了,开学第二周老师会发单个单个的生字表回来。

  检查看看孩子能认识多少字,我们家孩子当时认识1800个字。(因为不是词组,单字认识就是认识,不认识就是不认识了)有些孩子来了这个班,才认识300个字左右的,压力可能还是有些的吧。

  3、学校的老师负责任吗?会不会也把作业留给家长?

  答:我们班的老师都挺负责的。作业会要求家长跟进,尤其是第一年,培养习惯的时间,老师会每天发信息告诉,请家长陪伴阅读什么什么课本。

  4、对于刚上一年级的孩子来说,需要多少的识字量?基础薄弱的孩子会不会跟不上进度?

  答:如果选择语文实验班,能在1500字以上的识字量应该能轻松一些。基础薄的进入了,只要家长能跟紧,别把活都扔给学校,应该还可以可以跟上的。

  5、比较想知道学校对数学、英语和体育方面的重视程度。

  答:数学的程视程度应该高于英语。感觉没有语文那么受重视,听说在数学班的孩子,题量训练挺大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