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记住6个字,做好3件事,你就是个称职的小学家长

幼教网 2016-11-14 11:02: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想做个称职的小学家长,你需要记住下面6个字,做好3件事。

  1、小学家长要记牢六个字

  “等待”

  家长要有耐心陪着孩子慢慢长大,要接受这个现实:孩子不可能一下子动作快,一下子养成各种好习惯,一下子什么都做好——否则这个家长也太好当了。

  “询问”

  孩子放学回家,要和孩子聊聊天,问问孩子在学校里发生了什么,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关心。询问很重要。有的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就自己玩手机,从来不和孩子沟通。如果平时工作确实很忙,双休日就要多陪伴孩子。

  “鼓励”

  对孩子一定要多鼓励,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不要总是拿孩子和别人比,这样只会打击孩子。

  这六个字说起来容易,真的要在小学六年中一直做好却很难。

  2、小学生家长要做好的三件事

  在小学阶段,家长不要太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成绩最好的,但是放在一个群体中,不可能每个孩子的成绩都是最好的。我们很明白,孩子之间真的是有差异的。

  相对于学习成绩,对小学阶段的家长来说,有三件事要重要得多。

  第一件重要的事:兴趣

  培养孩子的兴趣很要紧,孩子对学习有兴趣才有后劲,对学习没兴趣就完了。

  这个兴趣,既包括学习兴趣,也包括学习之外的兴趣。

  在孩子小的时候,父母可以帮孩子培养起一两种兴趣爱好。刚开始可以广泛接触。有的学校有几十门拓展课,棒球、高尔夫、茶艺、管乐、民乐、舞蹈、健美……各类课程都有,就是希望能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爱好,让他们什么都可以接触到,从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最喜欢的。

  很小的孩子可能不太懂,但父母有责任让孩子接触到不同的东西,这样慢慢孩子才会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

  当然,如果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孩子确实不喜欢、不擅长,也不要硬逼孩子。帮孩子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然后鼓励他坚持下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