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西安幼升小择校,其实你在择啥?

幼教网 2016-11-14 11:29: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西安幼升小择校,其实你在择啥?

  一、名校和普校的区别

  名校,就是有名的学校,社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其实不管是大学,中学,还是小学,包括幼儿园,都有一批有名气的学校。这个没什么奇怪,各行各业,都有着这样的区别。有的是民间认可,有的是官方认证,有的是约定俗成,有的是历史沿袭。

  普校,就是普通学校,一般学校。

  反正,名校不好进,即便,名校再大,再扩招,容量也有限,肯定有的孩子上不了。这都是存在的事实。

  名校和普校的最大区别,主要有:

  生源


  毫无疑问,名校的生源更好,因为不好进啊,以前都是有钱有势的家庭才能进,现在随着教育公平的改革,越来越多的是就近入学,生源这方面的差别,慢慢在减少。

  生源好实质在哪里。家长的综合素质相对更高,知识层次高,学历高,对孩子的教育更关注,学前有较好的积累。

  因此孩子的综合素质也相对更高。这就有了所谓的学风,校风。有很多家长挑学校,就是怕孩子和习惯不好的同学接触多了,会受不好的影响。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师资

  名校因为有名,更容易吸引相对优秀的教师来工作。倒不一定是待遇更好,就像做电视的,都想到央视一样,不一定为了钱。

  同时,名校也有一套成熟的培训系统。老师们有队伍,老中青传帮带,业务上成长得更快。

  老师思维更开阔,更容易接受新鲜的方法和资讯。

  对学生的要求

  名校对学生的要求更为严格,有很多家长都觉得苛刻。

  比如西电附小抓数学抓的很严,而且4年级会有滚动班,机器人创新课程,模型课。

  比如高新一小,西工大附小里面各种拓展练习作业,这些内容,其他小学都没有。

  高新一小从一年级开始就有思维拓展的题目,每天一张额外的卷子每天额外的一张卷子,西工大是一年级两天一张,二年级一天两张(语文和数学各一张)额外拓展题目,还有每周额外的活动课用来讲思维方法。

  还有其他一些好的小学,从小就抓的紧,师资,培养方案,课程设计,都是其他小学远远不能比的。

  目的是帮助孩子培养学习习惯,校孩子的很多好的学习习惯是在补习机构学不到的。这就是为什么基本2年级的时候孩子之间就会出现很明显的差距的,到了3年级就会出现严重的梯度掉队的现象。

  名校和普通学校的管理、教学根本不在一个等级。

  氛围的影响姐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脏乱差的环境中的人认为把垃圾揣在兜里等到看到垃圾桶再扔是多么奇怪的想法,但当他到了一个干净的环境待一段时间之后,他就会自然而然认为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同一个道理,无论在什么学习环境中,上进的人总会去努力,而且努力到某个程度后会遇到瓶颈。这个瓶颈取决于什么呢?取决于环境!普通学校的学生,从思维深处就认为学习7个小时就非常努力了,学习8个小时就已经很变态了--会被认为是异类了,学习9个小时那根本就不可思议。尖子学校的学生,从思维深处就认为一天没学习够8个小时就是罪过,浑身不舒服,学习9个小时再正常不过。这样的思维差异导致了每一天行动上的差异,日积月累,差距就拉开了。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这样的思维差异了呢?

  教师:名校的老师鼓励你努力,鼓励你学习,他们就认为一天学习9个小时天经地义,然后布置很大的作业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