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国际校报道第四期: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

幼教网 2016-11-14 14:18: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了帮助家长们了解北京国际校的学习、生活、招生等方面的情况,北京家长帮社区小编对九所国际校老师进行深度采访,给大家带来的都是干货。

  原文标题: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报道

  【学习方面】

  学校的教学理念是什么,哪年成立的?

  新东方外国语学校成立于2010年,学校的理念是:学习启迪智慧,创新引领未来。培养知行合一,学贯中西的国际化人才。

  一、课程方面

  1、有哪些国际课程体系,学校自身有什么特色的课程,每个课程体系是哪年开设的,哪个课程体系经过相关机构认证呢?

  2010年开设了AP,是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认证授权的AP school。2016年开设了英国A-level和澳洲ACE课程,分别得到了英国最大的颁证机构爱德思认证和澳大利亚官方学术委员会认证。

  学校的特色课程是国学和体育。在学校创办之初就坚持中国元素,就一直强调要坚持国际高中的中国元素,这才是中国学生未来应对国际化竞争过程中的特色所在。实践经验来看,中国元素可以有两种形式体现在课程中。首先,中国学生历来在理科领域基础扎实,这种“中国式”特征需要继续强化。理科教学首先要有好的老师,才有可能把学生数理化的底子提升上去。如今,我校的数理化教师队伍很令我满意,任课教师无论在思维训练方面还是带竞赛方面都有很丰富的经验。此外,在课程安排上,也要比公立高中的高一年级数理化每周各多一节课。

  而中国元素体现的第二种方式,自然落在了文科方面。书法在我们低年龄段的学生比如说7、8、9年级,虽然没有强制必修,但是大面积的学生都在学。书法之外我们还有很多其中国的传统文化课,比如说国学、古文的欣赏,还有每年学校的盛事——国学知识大赛,所以在国学方面我们真的是投入了挺多的精力,鼓励学生虽然你接触了很多全英文的课程,但是时时刻刻记得,你真正的核心竞争力,还是在于你是一个中国人。国学最大的价值在于,它给了一个让别人真正愿意跟你深入交往的理由。我觉得我英文不错,但是实际上你真的跟西方社会的主流群体交往的时候,英文一定不是我的优势。当你跟形形色色的外国人打交道的时候,除了刚开始的礼貌性的接触,如果你想让双方走得比较深,真的有互动,甚至能够有一些合作、深入的交流,那对方一定是希望能够学到或者了解到一些完全不同的文化。跟外国人不断聊西方文化,聊到后面就非常贫乏了。这是我们为什么一直做国学、中国文化的原因,我们希望给我们的学生创造一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你可以用英语去把本国的文化和对方讲清楚,一定有很多人对你感兴趣。

  第二就是体育,在美国体育是一个全民都很重视的运动,尤其是橄榄球,我们中国以前出国的孩子,我们说海归也好,或者是先驱者也好,他们在国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学习。对美国本土的一些文化,比如:体育艺术等接触的很少,我们学生了解到美国体育这些主流项目之后,他们能跟美国同学能够有共同话题,有可能因为这个他们之间建立一种良好的人际关系,体育是一个很好的话题。我们学校目前主要开设常规的三大球:篮球、足球、排球。还有羽毛球、网球以及时下流行的极限飞盘、橄榄球等项目,常规的田径项目等体育运动。

  2、学业方面管理紧不紧,学生的压力大吗,作业多吗?是否需要额外上培训班?

  学校在管理上采用的是中西结合式管理,课业和学习上都采用了中西结合式,毕竟我们是国际学校不是美国学校,受教育者是中国人,完全依葫芦画瓢并不适合于中国学生,因此学校在管理上非常严格,从早到晚都安排了课程,宿舍采用军事化管理,让孩子们在出国之前有一个很好的过度。至于学习压力,要冲刺排名靠前的学校,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国外竞争力都非常大,没有谁是不付出就可以收获的,家长们应该在入学之前就做好心理准备,在国内和在国外这点上都是一样的,只是考核的方式有所不同而已。如果学生可以跟得上教学进度是不用出去报班的。

  3、外教课比例占多少?

  30%

  4、英语不好的学生刚开始如何适应,如何跟上课程进度?

  学校实行的是分层教学,所有学生在入学前都经过测试,所以刚入学的学生是不涉及好坏,学校统一安排,期中考试之后有学生需要提升,学校会灵活应变。

  5、课外活动有哪些?是否会有夏令营游学之类的组织,有哪些社团与国外交流的机会多吗?

  根据学生特点进行特长培养,学校还开设了腰旗橄榄球、空手道、篮球、排球、飞盘、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合唱、网络技术基础、DI、陶艺、手工制作等多门非学术类选修课程。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现有DI社、模拟联合国、机器人社、摇滚乐团、体育校队(足球、橄榄球、飞盘、篮球、田径)、街舞社、动漫社、文学社等各类社团20余个,在各类比赛中成绩斐然。其中,DI、机器人等社团屡次斩获全国赛、亚锦赛、世锦赛冠军。每年的夏冬两季都有游学及夏、冬令营活动。

  二、师资情况

  中外老师的比例怎么样,有多少外籍老师,学历背景如何。高中生申请大学是否会有老师指导?

  截止目前,学校一线授课教师大概65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老师39名,海归老师25名,外教10名。在实际教学中,不管是学生还是管理层更青睐于海归教师,他们不仅语言水平好,重要的是更懂中国学生的特点,更有责任心。学校的规划部会对的日常学业进行规划与指导,高中毕业生申请统一由新东方前途出国来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