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漂亮的新家》

幼教网 2016-11-14 14:53: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说教材

  1、活动思路孩子们从小班升入中班,升班对于孩子们来讲,概念比较模糊,应该让孩子们知道“我们长大了”“我们是中班的小朋友了”激发孩子们做中班小朋友的自豪感,帮助萌芽其初步的责任意识,并尝试体验自我服务和为集体服务的快乐。

  2、活动目标熟悉新环境,了解环境里的伙伴。

  知道自己升班了,萌发做中班小朋友的自豪感。

  会用自己喜欢的装饰物布置活动室,产生热爱新班的感情。

  活动准备打扫活动室卫生,整理班级物品,简单布置室内的环境和区域,剪刀,各种制作手工作品的材料,例如:皱纹纸,彩条,拉环等重点难点重点:熟悉新的环境,了解新的伙伴。

  难点:萌发做中班小朋友的自豪感说学情小班幼儿年龄在4岁左右,他们处于典型的游戏年龄阶段,是角色游戏的高峰期,他们对游戏特别感兴趣,平时总喜欢把自己想象成故事中的某一角色,但由于词汇贫乏,幼儿在游戏中想说又不知该怎样说,即使说了也很难把自己的意思表达完整。因此,我想通过活动,让幼儿体验游戏的乐趣,给幼儿提供说话的机会。

  二、说教法

  教育心理学认为:“学习者,同时开放多个感知通道,比只开放一个感知通道,能更准确有效地掌握学习对象。”根据幼儿的学习情况,本次活动我运用了情境教学法、角色游戏法、提问法等。

  观察法:我将带领幼儿运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等多种感官去感知所选定客观事物与现象,使之获得感性经验,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概念和技能。

  比如说我做自我介绍以后与幼儿一起数数,班里又来了多少新朋友?说一说朋友都长得什么样子,说说自己的名字,年龄,爱好等等。带领幼儿熟悉活动环境,说一说中班的活动环境与小班活动环境的不同。

  角色游戏法:角色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特别是善良、可爱的兔子形象,深受小班幼儿的喜欢,让他们自己来扮演这一角色,不仅能增强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还能充分让他们表现自我、大胆说话。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说课稿:《漂亮的新家》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