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鳕鱼配猪血可让宝宝更聪明

幼教网 2016-11-16 14:44: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希望自己的小宝宝更健康更聪明是每位家长的愿望,我们知道宝宝的智商与先天的因素有关系,与后天的营养和锻炼也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在众多的美味中有哪些可以帮助家长们达到提升宝宝智商的目的呢?

  鳕鱼猪血粥

  鳕鱼猪血粥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大米80克、猪血30克、鳕鱼30克、盐少许、葱少许、姜丝少许、料酒少许

  鳕鱼猪血粥的做法

  1、将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猪血用料酒腌渍,洗净切成小块;鳕鱼洗净切成小块,用盐腌渍去腥。

  2、锅置火上,放入大米,加适量的清水煮至五成熟。

  3、这时放入鳕鱼、猪血、姜丝等煮至米粒开花,可以依据个人口味撒上葱花等。

  鳕鱼猪血粥的功效与作用

  猪血中含铁量较高,而且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宝宝吃这些能防治缺铁性贫血。猪血所含的锌、铜等微量元素具有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鳕鱼中含有促进宝宝智力发育的营养元素,食用后有益于宝宝的大脑健康发育。这样的粥品不仅可以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还有钙质,而且口感好,营养多,重要的是很容易消化和吸收,具有增强骨质的功效。

  鳕鱼猪血粥的具体的做法,是不是已经都了解了呢,对于它的好处和营养的功效,上面小编也已经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了,可以说它是很有营养,而且具有滋补作用的一种吃法,促进宝宝智力发育增强骨质,适合各类的人群,对身体健康有帮助。

  现在我们生活中水平提升了,家长们可以轻松购买到的美味营养的食材有很多,不过如何利用这些食材让宝宝成长的更好,我们还是需要多多学习才可以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