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入园必读的5本绘本

幼教网 2016-11-17 15:25: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入园,是孩子第一次离开家,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次成长。入园会面临什么,好奇、开心、委屈等等,无论您的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还是因为特殊情况不想上幼儿园,亦或者是即将进入幼儿园的,今天小迪就为您推荐一些入园相关绘本,透过绘本让孩子更好的适应幼儿园,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NO.1《灰灰兔的院子》

  灰灰兔种了满院子的花,种了满院子的果树。花香吸引了小熊、小猴子和长颈鹿。但灰灰兔却盖了高高的墙把院子围了起来。那接下来发生什么事情了呢?灰灰兔生病了,晕倒在院子里。在小鸟、鳄鱼医生、长颈鹿、小猴子的帮助下,灰灰兔才醒过来。朋友之间的互帮互助才是孩子成长的良药。

  经过这件事情后,灰灰兔和大家一起拆掉了围墙,一起欣赏美丽的鲜花,品尝香甜的水果。这使灰灰兔体会到了友谊的快乐。

  NO.2《神奇的药方》

  看到这个绘本的名字,第一感觉是医生与病人之间的事情。当我阅读后却发现讲述的是如何与同伴友好相处。通过故事让孩子感受到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寻找自己的好朋友,如何更好的建立伙伴关系?故事中的主人公在生活中也会经常看到,想和小朋友一起玩,可是内心不确定,只是在一旁偷偷的看着,大人此时除了鼓励和接纳外,就是等待孩子的成长变化。或许在成人眼里认为孩子是浪费时间的事情,在孩子眼里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孩子的真实体验最重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