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邹市明太太这样的教育孩子方式,你同意吗?

幼教网 2016-11-22 14:27: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最近邹市明太太冉莹颖教育儿子轩轩的视频,被广泛关注,人们也对视频里邹太太褒贬不一。起因是轩轩把蛋糕泡到水里,随之而来的是邹太太对轩轩进行的一系列说教,让你意想不到。

  给孩子犯错的机会中国家长都有一个观念上的错误,就是不犯错才是好孩子。

  好奇是孩子的天性,他肯定会不断尝试,在尝试过程中,犯错是必然的。如果父母不给孩子犯错的机会,他会变得小心翼翼,变得不敢尝试,因为什么都不做,就不会犯错。

  ——轩轩水泡蛋糕后邹太太忽视了哪些问题——

  孩子已知错了

  当孩子犯错的时候,让孩子体验到自然的惩罚就足够了。比如,轩轩妈可以让孩子尝一下泡在水里的蛋糕,或者告诉他明天妈妈不会再买蛋糕给他了。这样的惩罚已经足够能让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孩子不能承受之重

  不能承受之重轩轩妈妈,质问孩子:“你知不知道买蛋糕的钱是爸爸一拳一拳打出来的。”其实父母告诉孩子这些,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给孩子本不该他承受的生活压力。

  ——教育孩子时不要忽略孩子的感受——

  不要忽略安全感

  看到这段视频,虽然能理解轩轩妈妈生气的原因,但是我更关注轩轩的感受,我想如果我是轩轩一定会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

  当轩轩已经开始示弱,向妈妈道歉的时候,轩轩妈妈的反应是将他推开,让他走远点,甚至会大声的呵斥“滚!”。

  这会让孩子觉得,如果自己做错事,爸爸妈妈就可能不要自己了,就会离开自己。就因为自己做错了一件事,就有要失去爸爸妈妈的感觉,这对孩子的打击太大了。

  孩子认错后不要忽略给予正向的反馈

  在视频最后“轩轩妈妈说,我不配做你妈妈,你也不配做我儿子,你喜欢谁就让谁做你的妈妈去。”

  这几句话是最伤害孩子的,因为自己犯错了,所以就不配当妈妈的孩子了;妈妈也是因为对自己失望,觉得自己无药可救,所以也不配当自己的妈妈了,更让我难过的事,喜欢谁就让谁当自己的妈妈,看似给了孩子选择权,但是其实每个孩子心里都非常清楚,除了面前这个人,还能有谁来当自己的妈妈呢?

  孩子自己内心也不会接受别人呀,如果面前这个人不当自己的妈妈了,自己就真的没有依靠了。

  这两句话,对孩子来说,是极没有安全感的体验。会让他觉得,当我已经开始承认错误乞求原谅的时候,是并不能解决问题的,事情也不会在一方已经道歉的条件下就结束了,那么他也很容易就以相同的方式对待周围的人,当别人向他道歉的时候,他也不会轻易原谅,而是觉得道歉不管用,我还是要发泄我的情绪。

  而且当他觉得没有安全感的时候,也会下意识的以发泄更暴躁的情绪引起别人的关注,来加强自己的安全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