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这个世界正在惩罚不读书的人!

幼教网 2016-11-23 10:28: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我们赌气地说出“再怎么努力读书,也拼不过富二代”时,富二代并不会因为抱怨而变差,而孩子却可能受到影响。如果我们既没有好的家世传承,孩子又没有什么特别的天赋,那么读书的缺是唯一改变出路的方法,我们作为父母不要先放弃!

  香港江南四大家族之一的富豪田北辰参加了香港本地一档叫做《穷富翁大作战》的真人秀节目。

  按节目的要求体验了一把时薪只有25港币的环卫工的生活。

  环卫工收入低,只能租到价格最便宜的房子,也就是所谓的“笼屋”。

  按节目组的设计,田北辰也要睡这里。

  当田北辰看到那些月租从600-1500港币不等、仅仅能放下一张床、没有热水、连洗手间上面都要睡人的“笼屋”时。

  当他筋疲力尽地扫完一天大街,却发现自己辛苦一天挣来的钱刚好够吃两个最便宜的便当,还要加班才够钱坐地铁时。

  这位成功创立了G2000和U2两个服装品牌、毕业于哈佛大学管理系。

  身家不知多少个亿的富豪不禁感叹万分地说:这个世界正在惩罚不读书的人!

  由于条件实在过于艰苦,这种生活他只体验了两天就坚持不下去了。

  他说,因为只要体验两天,所以他才有斗志坚持下去。

  但是如果一个月、半年、甚至一辈子都是干这种活,那真是太绝望了。

  田北辰是含着金勺子出世的豪门之后,在他的字典里,从来就不知“穷”字怎么写。

  今年他开始参政,为了赢得政冶资本,才决定去体验底层百姓的生活。

  看看穷人们的生活到底是怎么的,然后这位满腹经纶的精英分子便得出了“世界正在惩罚不读书的人”这样的结论。

  很显然,他是认为,在香港那样的社会,人之所以找不到好工作,是因为没读书。

  因为没读书,所以志短,因而更穷,因而更看不到远方的路。

  如此循环往复,人就会被压得永远也翻不了身。

  我在一个经济并不太发达的小城长大。

  我也有很多同学,他们有的读了很多书,有的只有小学或者初中学历。

  现在看起来,那些生活过得好的,大部分都受过高等教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