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鞋底花纹》

幼教网 2016-11-23 15:29: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设计意图

  各位老师好,我是12级学前8班的xx,今天我带来的说课内容是大班美术活动《鞋底花纹》。先说说我的设计意图:对大班初期的孩子来说,学习装饰画有一定的难度,请幼儿设计鞋底花纹是一个巧妙的突破口。并且《纲要》中指出:“为幼儿创设展示自己作品的条件,引导幼儿相互交流,相互欣赏,共同提高,大胆表达自己的想象,分享创造的快乐。”因此,我精心设计了美术活动《鞋底的花纹》,让孩子在愉快的环境中大胆想象,自己设计鞋底花纹,鼓励他们用点、线、面进行有创意地作画,体验独立创作的趣味,展示幼儿艺术活动的魅力。

  二、活动目标

  再说说我的目标定位: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根据大班幼儿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以布鲁姆的《教育目标分类学》为依据,我确定了认知、技能、情感三方面的目标:

  1、认识鞋底的花纹是由各种各样的图案构成的。(认知)

  2、能用点、线、面设计鞋底花纹。(技能)

  3、感受鞋底花纹的对称美并且乐意参与装饰鞋底花纹的活动。(情感)活动重点能用点、线、面进行有创意地作画,体验独立创作的趣味活动难点是感受鞋底花纹的对称美并且乐意参与装饰鞋底花纹的活动。

  三、活动准备

  为使活动呈现出趣味性,我做了如下准备:

  1、物质准备:干净的鞋子人手一双;各种作画工具;硬纸板剪成大小不同的鞋底若干。

  2、经验准备:事先从网上了解一些简单的点、线、面构成的图形。

  四、教法

  选用适当的教学方法,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依据《纲要》的精神和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我采用了以下教学方法:①观察比较法②操作法③讲解法④欣赏评价法等。

  五、学法

  再来说学法,本次活动以幼儿为主体,以幼儿发展为本,幼儿采用的学法主要有:①讨论评议法②操作法③观察法等。

  六、活动过程本次活动共有4个环节:

  1、激发兴趣,导入活动

  (1)参观鞋子王国,初步了解鞋底的秘密。

  通过鞋子王国的情景创设,引起幼儿的兴趣。

  师:今天,老师想带小朋友一起去参观鞋子王国。鞋子王国的国王他们在鞋底藏了许多秘密,想考考小朋友,看看谁能发现,我们一起去看一看,看看鞋底到底藏了哪些秘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说课稿:《鞋底花纹》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