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恭喜你,拥有一个“不听话“的孩子!

幼教网 2016-11-24 14:24: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作为父母,你可能很羡慕那些听话的好孩子,也可能你一直苦恼于如何让你的孩子听话。现在我要告诉你,如果你想的是如何让孩子听话,你的努力就用错了方向!

  婴儿期的时候他不肯喝奶、不肯睡觉;

  幼儿期的时候他天天大闹,什么都不要;

  再大一些,他总是去破坏规矩,

  父母不管说了什么,他都像没有听到一样。

  他总是违背你的意愿,

  总是在挑战你的底线,

  总是拒绝合作。

  这样的孩子,有各种标签,比如固执、霸道、叛逆......你会不会想,到底是自己的教养方式出了问题,还是你很不幸、生出一个专门来折磨你的小鬼头?

  如果你的孩子符合上面的描述,

  那么我要恭喜你,

  你有一个,

  意志力超强(strong-willed)的孩子。

  别生气,我不是在说反话。你的孩子你自己了解,你看看,他是不是也适用于以下的标签:有主见、有自己的想法、独立、坚持、聪明、精力旺盛...

  如果你点头,这说明你的孩子确实是个意志力超强的小朋友。他之所以可以适用于正反两方面的标签,不是因为我在玩文字游戏,而是因为,他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

  意志力超强的小孩都有自己的主见

  作为父母,你可能很羡慕那些听话的好孩子,也可能你一直苦恼于如何让你的孩子听话。现在我要告诉你,如果你想的是如何让孩子听话,你的努力就用错了方向!

  在外看似捣蛋的行为,他其实只是在顺从自己的心意。

  因为他天生个人意志很强,所以他不肯仅仅因为别人告诉他该这么做就去做一件事情,他一定要自己去理解做这件事的道理,当他理解了,他就会去做。

  换言之,他天生就要做对的事情,所以作为父母,你要做的是教他什么是对的事情。

  接受孩子的性格

  父母往往很早就知道孩子是一个意志力超强的人了,从心底接受孩子的性情,可以让父母不那么焦虑,不会经常性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意志力超强的小孩总是要自己去发现一些规律,比如灯亮的时候会烫到、杯子丢到地上会碎掉,你知道他总是要做过实验才肯信,你也不会因为他做了这些事情而气急败坏。

  用惯例代替角力

  碰上意志力超强的小孩,父母往往不知不觉的就进入与孩子的角力。他不要睡觉你就偏让他上床;他只肯吃摆在自己面前的食物,你就偏偏要告诉他,桌子上的食物每一样都必须吃。

  你这么做,是因为你觉得这是对的事情,也许潜意识里,你也要教会孩子服从你,但是从孩子的角度看,他不觉得这是对的事情,他只觉得你在打压他的意志(虽然他并不能把这一点明确的讲出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