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糖巫婆和超级棒糖》

幼教网 2016-11-24 19:08: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说教材

  《纲要》指出:教育内容的选择既要贴近幼儿的生活,又要有助于拓宽幼儿的经验和视野。此活动选材来源于生活,又能服务于幼儿的生活。孩子都知道棒棒糖式样多样化,颜色丰富,味道甜美,深受小朋友的喜爱,给小朋友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无尽的话题,因此我根据我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兴趣选择了故事活动《超级棒棒糖》内容,它既符合幼儿的现实水平,能提升孩子已有经验,又有利于其长远发展。

  (一)设计意图:

  《纲要》中指出,注意给幼儿提供一个积极互动的语言交流环境,使幼儿体验到语言交流的乐趣。所以,在幼儿看看,猜猜,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时,我支持,鼓励幼儿大胆地和同伴,和老师进行交流,为幼儿提供了较多的表达和交流的机会。活动中,我注意倾听孩子们的谈话,蹲下来和他们交谈,让幼儿感动亲切,平等,信赖,同时,教师还注意积极地评价幼儿的语言,保护好幼儿语言交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另外,我觉得现在绝大多数幼儿都是独生子女,缺乏一定的宽容心,向幼儿进行这样的情感教育和思品教育也显得尤为重要。

  (二)说目标:教学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教育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根据我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我制定出以下活动目标。

  1、情感目标:教育幼儿要学会宽容待人,做对他人有意义的事情。

  2、能力目标:幼儿能够理解故事内容,能大胆地讲述,培养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创造性思维的能力。

  3、知识目标:帮助幼儿理解词语:善良、自私、宽容等词的意义。

  其中目标1是本次活动的难点,目标2是重点。

  (三)说活动准备:自制棒棒糖一个;多媒体课件:符合故事情节发展,动画形象生动有趣,能激发幼儿的兴趣,吸引幼儿注意力。

  二、说教法和学法:

  (一)说教法

  教法是教师的教学方法,《纲要》中指出:语言能力是在运用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发展幼儿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幼儿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并能得到积极应答的环境。因此基于此方面的考虑,本活动我主要采用了直观演示法、讲述法、提问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说课稿:《糖巫婆和超级棒糖》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