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小鹿搬家》

幼教网 2016-11-24 19:09: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说教材:

  设计意图:每天晨间锻炼,是孩子们一日生活中最喜欢的环节之一,经过一段时间有意识地观察,发现孩子在自由选材料结伴玩的过程中,虽然他们友好合作,大胆尝试,想出了各种各样的玩法,例:单脚跳、双脚跳、平衡等。但是,助跑跨跳几乎没有小朋友想出来尝试过。《指南》中也指出要鼓励幼儿进行跑跳、钻跑、攀登、投掷、拍球等活动。根据上述情况,针对大班幼儿健康教育的目标,设计了《小鹿搬家》这个活动,通过让每个孩子亲身扮演小鹿角色来练习跳的能力、通过经编筒与吗,木板的组合拼搭成障碍物,使跳跃的难度逐步提高,并相处不同的跳跃方式,让孩子们在趣味的活动中轻松自然的让孩子们学习助跑跨跳。

  二、说目标:

  根据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他们动作发展的特点,我确定了以下目标:

  1.初步让幼儿学会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障碍物,尝试助跑、跨跳过30厘米以上的障碍物。

  2.鼓励幼儿能互相合作地用经编筒拼搭出各种高低不同的障碍物。

  3.逐步锻炼幼儿的弹跳能力及培养勇于尝试的精神。

  三、说活动重点与难点的确定:

  从活动目标和幼儿动作发展的实际出发,我把本次活动的重点预设为:幼儿学会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障碍物,尝试助跑、跨跳过30厘米以上的障碍物。难点预设为:逐步锻炼幼儿的弹跳能力及培养勇于尝试的精神。

  四、说活动准备:

  利用本地废旧材料经编筒(长、短)、木板

  五、说教法:

  为了更好地完成教学目标,我将主要采用:观摩示范法、合作探索法、语言激励法来组织教学活动。另外,我打算向幼儿采用:游戏法、练习法、竞赛法、发现法、合作法等学习方法,让幼儿在玩一玩、说一说、看一看的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掌握学习的重难点。

  六、说观察要点及指导要点教师在活动中应成为幼儿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才活动过程中引导幼儿自主的开展活动,不强加自己的观点给幼儿,体现在“玩中学”的理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说课稿:《小鹿搬家》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