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班主题教案:好吃的食物

幼教网 2016-11-25 16:51: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主题来源:

  在观察中,我们发现:每个孩子来自于不同家庭,有些不正确的教育方式导致孩子们养成了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的幼儿不爱吃蔬菜,有的幼儿不爱吃某一类的水果,而大家对甜蜜蜜的糖果却情有独钟,因此,我们预设了主题活动“好吃的食物”,旨在利用生活中幼儿熟悉的、丰富的教育资源,以糖果、水果、蔬菜为情景脉络,设计了一系列活动。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帮助幼儿了解常见食物的营养,培养幼儿均衡饮食和良好的进餐习惯。同时,随时关注、聆听、发现和追随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捕捉他们在观察、品尝、分辨食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借助这些教育契机提升幼儿关于食物的经验,积极为幼儿创设游戏化的环境,让孩子们充满兴趣、积极主动的进入主题探究。主题目标:

  1、通过认识食物的种类和营养,学习简单的分类,增进孩子选择健康食物的能力,知道有些食物好吃不能多吃。

  2、通过食物的品尝和分享,帮助孩子感知不同的食物,充分体验分享和游戏的乐趣,从而产生对食物探究的兴趣。优秀教案:活动名称:豆豆的一家活动目标:通过品尝活动,激发幼儿愿意吃豆制品的愿望,知道豆制品都是有营养的。

  活动准备:煮毛豆、各种豆制品。

  活动过程:

  一、讲讲尝尝,交流经验:

  1、引起兴趣:(教师扮演成豆妈妈)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是豆妈妈,这儿是我的家。今天我请客,请你们到豆豆家来做客。

  2、欢迎你们到我家来做客,我请你们吃些什么呢?对了,就用我们豆豆家的好东西来招待你们。

  3、请你们尝尝这些是什么好东西?好吃吗?(将盘子放在桌上)

  二、幼儿品尝:

  1、教师个别问问:(每组孩子都交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中班主题教案:好吃的食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