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给宝宝讲好小故事只需三步

幼教网 2016-11-30 14:39: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妈妈们,你们会给孩子讲故事吗?是不是简单地拿着一本书,照着故事书念呢?如果你只是这样给孩子讲故事的话,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孩子生出厌恶感。但其实讲好小故事是个很简单的事情,只要你掌握了这三步,就会完全促进孩子的智慧提升的。

  一、看着书讲

  第一步就是妈妈们平时做的,照着书给孩子讲。孩子对语言的理解力,其实还是很弱的,他们的思维也处在稚嫩的状态中,而且不会转弯,都属于具体的形象的。因此,妈妈可以把故事书摊开,让孩子紧紧地坐在自己的旁边,把书放在自己和孩子的中间,这样孩子也能很清楚地看到书上的画面。这样做的目的不仅是满足了孩子与妈妈的情感牵连,还能让孩子看到画面更好地理解故事。

  这一步是用来培养孩子爱听故事的习惯和兴趣,家长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尽量以爱的方式让孩子感受到故事过程中浓浓的亲情。

  二、反复讲解

  家长可能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自己家的孩子总是爱听某一个或者是某几个故事。实际上,孩子之所以有这样的行为,只是因为他们熟悉了这个故事罢了,这样才能在故事中,感受到满足,感受到亲切。因此,妈妈可以重复地给孩子讲一个故事。若是孩子果断拒绝,想听新故事的话,妈妈则可以换故事。若是孩子坚持要听旧故事,妈妈不要表现得相当反感,而是要自然地重复给孩子讲。

  这一步是用来巩固孩子的记忆力,理解力,以及灵活运用力。妈妈们讲熟悉一个故事后,孩子肯定会倒背如流,孩子的记忆力得到了提升,理解力也会得以提升。

  三、自己看讲

  孩子的一个故事记透了,记熟了,那么就到了孩子自己看故事,自己讲故事的步骤了。妈妈可以让孩子看以前讲过的故事,也可以让孩子看新故事。看,或者是讲熟悉的故事,妈妈们应该不用智乐园教育多讲。智乐园教育现在要讲一下看新故事和讲新故事的注意事项。孩子接触到新故事,因为认识的字还少,家长可以让孩子先看画面,然后根据他看到的画面,讲述一下他理解的故事内容。妈妈们根据孩子的理解结果,再给予正确的讲解,才能让孩子两头一对比,就会发现自己的错误,并加以纠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