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你天生注定不平凡!

幼教网 2016-12-01 10:50: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很小的时候,和兄弟姐妹们会经常玩一个游戏:给自己算命。

  我们的算命方式很奇特:把手放在一张空白纸上,画出手的轮廓,每个手指上打上小格,小格里写上自己长大后想从事的职业,比如科学家,国家主席(一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小野心),然后一边数数,一边按顺序点击手指上的小格,直到喊停,这个时候点到的就是你未来要从事的职业。

  听起来很搞笑,但是在我们那个时候,却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因为无论怎么玩,点到的是哪一个职业,都是我们所喜欢的。

  就在那个时候,我意识到,每个孩子都是不平凡的。

  人们常说,这个世界总有成功的人,也有碌碌无为的人。碌碌无为的人,其实曾经也有牛逼的梦想,只是命运没有给他机会。

  孩子,你还有机会,因为你所在的世界充满了可能。

  相信在你的内心里有一个梦想,或者要成为一个旅行家,足迹遍布全国;或者要成为一个顶尖游戏玩家,战胜每一个对手;或者要成为一个顶级厨师,做出精致的菜肴,让世人享用。

  我举出来的这些梦想,在我们的那个年代,简直是不可能的。但是现在不同了,任何一个领域都有一个专家,都是为这个社会创造价值的。我们的年代,创造价值的机会远没有今天这么多。

  所以,孩子,你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注定不平凡。

  孩子,现在的你,最应该做的,是保持你的梦想,万一未来实现了呢。

  我们都听到过这样震撼的话:“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当然也听过这样的段子:“别跟我谈梦想,戒了!”

  其实,这就是心态问题。有梦想的人,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我相信,这样的人是大多数。

  在我的学生中,有默默无闻的学霸,也有磕磕绊绊的学渣,但是在我的眼里,我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

  我告诫他们,保持你们的兴趣,在感兴趣的领域做到做好,在不擅长的领域尽最大努力。

  我想,这是能够激发他们无限可能性的唯一方法。

  孩子,你注定不平凡,即使未来的现实和梦想相差甚远,我也相信他们会做最好的自己。

  也许现在的你正在为考试发愁,生怕考不好被父母骂,被老师说;也许现在的你正在努力的练习钢琴,希望可以马上弹奏出一首好曲子,让爸妈开心;也许你正在学校的操场努力投篮,生怕被同学比下去,得不到女同学的关注…

  无论怎样,保持自己心中的梦想,做最好的自己,未来的远方在等你。

  未来的你们,有无限的可能性。想想乔布斯,香香比尔盖茨,想想奥巴马,想想我们敬爱的习主席。

  即使未来的你只是一个公务员,相信你也会想尽办法去做自己喜欢的编程,因为你想成为下一个马化腾;即使未来的你有幸成为一个创业公司老版,相信你也会努力坚持在工作之余去完成一幅画作,因为你想成为下一个毕加索。

  因为你们,注定不再平凡,世界才不再那么灰暗,你们的父母和老师再次面露光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