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小学后,孩子英语成绩一直第一名,我只做了这些!

励步英语 2016-12-05 11:36: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小学以来,孩子的英语成绩一直不错,期末考试第一名也是常事,其实和很多家长一样,我也是哑巴英语的受害者,在孩子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并未提供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我坚持做了这些,也许是孩子英语成绩优秀的原因,现在和大家分享分享。

  兴趣+习惯,缺一不可

  我的孩子英语启蒙的并不早,也是到3、4岁的时候,看其他家长都在报班,我才开始有意识的考虑他是不是也要去学学。作为家长都知道,语言学习一定是以兴趣为先的,现在大部分的学前辅导班也都是这样的说法,孩子以应用为主,例如我们比较熟悉的十门学科,就是用英语去学习其他的科目。

  因为孩子比较排斥,所以我放弃了辅导班这条路。我想告诉家长的是,孩子的兴趣是学习的动力,如果孩子强烈反对,那就没必要非让他坐在一个他不喜欢的环境。我开始给他听一些英语的小故事,买一些绘本,和他一起读,慢慢的他开始接受并愿意去听我讲英文的故事 ,如果哪天我忘记了他还会提醒我。

  这里我想说的是,兴趣培养只是第一步,要养成习惯才是最终的目的。很多家长做着做着半途而废了,孩子怎么能学好呢?所以无论你采用什么样的教育方法,一定要坚持。

  阅读,是终生的财富

  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家长,孩子不愿意做的事情一般都不勉强,但只有一件事,是他必须要做的,就是阅读。

  英文绘本、分级读物,现在网上资源很多,稍微查一下就知道孩子可以看哪些书。只有大量的输入才能保证输出。分享部分书单:

  科普逻辑绘本:《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亲情主题绘本:《Does a kangaroo have amommy?》、《What daddies and mommies dobest》

  季节主题绘本:《Let it snow》

  品格教育绘本:《The doorbell rang》

  运动智能绘本:《From head to toe》

  只要他在读,一般读什么我不会太干预。除非他扔在一边总不读的,我会观察一下,是他不喜欢这个类型,还是这本书对他太难了。从这个过程中,我也发现了他很多爱好,现在他学习画画也是那个时候发现的他的兴趣。

  如果你没时间陪孩子,请让他阅读,书会陪他,一个人在寂寞的时候懂得去看书,就不会太孤单;如果你不会教孩子,请教他阅读,书会教他,只要拿起书,他就能与各路大师进行一次深度的免费对话;

  有的时候他不喜欢读英文的,那就别勉强,中文也有很多好的绘本,随他翻去。

  另外,哑巴英语也别怕,和孩子的英语交流没那么难。起初,我也担心自己的哑巴英语会误导孩子,尤其是在孩子语言刚刚形成时。但明显我多虑了,当他从电视和app中听到某些词和我说的不一样时,他会很骄傲的纠正我,所以别担心,一定要和孩子去说英语,哪怕是简单的交流也行。

  合理利用网上的资源

  孩子看ipad我一直不是很反对,所以当他用一些app去学英语的时候,我还是比较支持的,只要时间不是很长就可以。

  但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作为家长,更应该学会利用网上的资源。现在很多社区,都有在分享育儿的经验,这会让你少走些弯路。

  告诉孩子,学习英语不是一件必须的事儿

  也许你要反驳我了,怎么能这么告诉孩子,可是我就是这样告诉他的呀!上了学以后,英语变成了像数学、语文一样的科目,要有一个固定标准去衡量他说的好不好,写的对不对,这和他以前接触的完全不同,他不只一次和我说:妈妈,我不喜欢英语了。

  如果我告诉他,你必须学英语,他会怎么样?即使他勉强去学,也一定很排斥。而他不可能不学习,那何不减轻他的压力呢。

 

  这就是我想分享的全部,也许你有更好的方法,这些只作为参考。

  更多英语学习资源,请访问励步英语或微信关注“励步国际儿童教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