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有这6种表现,可能智商极高!家长别忽视!

幼教网 2016-12-05 14:57: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们家的小家伙绝对属于熊孩子的类型,经常唠唠叨叨给你说一堆道理,偶然还要给你分析事情的原因,一说就一直停不下来。有时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

  也许你还会遇到孩子爱动,充电三分钟运动一整天,陪着他,感觉自己被掏空了。

  你也许还会遇到以下6类孩子,千万不要认为这有什么不好。或者,他们就是未来中国的“爱因斯坦”,他们有智商特高或有特殊才能,家长一定要好好培养起来。

  01、话唠

  “话唠”是特别让老师头疼的“熊孩子”类型,不仅影响老师上课,还影响同学学习。相信此类孩子的家长也经常被老师“关注”吧!

  其实,有些孩子天生外向,语言丰富,表达能力很强,只是作为小孩子,较缺乏自制力,暂时不能控制自己想表达的欲望,也不知道什么场合适合讲话,所以才会像个小喜鹊一般,不停地喳喳喳!

  但是,家长千万不要因此强烈的谴责孩子,因为这很有可能抹杀孩子的“说话”天赋,说不定以后就是出色的主持人、记者、主播之类的,而且能说会道的人在社会上也比较吃得开,要知道,小孩的自尊心是很强的,过度责骂会让孩子产生心理阴影。

  不过,为了不影响其他人,家长也需适当引导,告诉他们什么时候该讲,什么时候不该讲,或者让孩子放学后专门讲讲学校发生的故事等等。

  02、爱发号施令

  这类孩子在某些人眼中是“领头羊”,可是在某些人眼中是就显得有点自私、爱出风头。不管怎样吧,不能否认的是,这类孩子普遍有着较强的主见性、领导和组织能力,说不准可能以后就会成为领导人。

  03、攒零用钱

  其实我还蛮佩服这类孩子的,小时候自制力就能那么强!能有效控制自己欲望的人,相信做起事来也不会差。目标、雄心、自信等都是很厉害的。

  04、特别爱讲小故事

  这类孩子跟“小话唠”不一样,他们就是特别喜欢故事,经常嚷嚷着让你讲故事、或者让你听他(她)的故事,有时候还特别爱扮演故事里的人物。

  经常有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比如他可能会说“这只小狗可能是哮天犬”之类的,不要打断他的思路、想法,让他自由的发挥,毕竟每个小说家都会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岂是尔等凡人能够理解的。

  05、多动症

  对于“多动症”,很多人把它归结为一种病,但我更愿意说他们是“运动细胞”太发达,活动就是他们的生命,静下来就等于扼制了他们的命脉。

  一般这类孩子,动手能力、实践能力都不错,而且思维也比较活跃,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强!加以培养,以后会有很好的发展。

  06、爱分步总结问题

  我们家的那位小家伙,经常会把他很喜欢的一些事情发展,按照“1、2、3……”来总结,他会告诉你,第一步应该这样做,然后第二步进入关键,还要有个总结的ending。有时候我和他爸爸都很惊讶,我们完全没有注意过的事情,为什么孩子会能如此详细地总结归纳。

  有次我们特意问孩子,那个机器是怎么运转的。孩子指着机器,一步步告诉我们,一开始他这样说:“妈妈,你赶紧看这里……”原来孩子有细心观察。

  这类型孩子的观察能力很强,能一边观察一边分析,而且对事情的发展会有自己归纳总结。可以说,这样的孩子做掌控全局的人,而且能清晰分析结果,好好培育,说不定日后就是领导级的人物。

  一个孩子之所以成为某个领域的天才,是因为父母或者老师对他因材施教。父母发现了他的优点,并根据优点进行了深入的挖掘,让他的才华得到了尽可能的发挥,成了那个领域的佼佼者。

  一个孩子之所以没有成为天才,并不是他没有才华,也并不是他没有任何能力。可能是他的才华或者能力成了当时的“缺点”,又或者父母或者孩子本身都不知道优点如何发展。也有可能你会受到其他人的影响,觉得孩子的才华是“缺点”,总是给予否定,慢慢地,父母错过了孩子的培养。

  现在很多父母都会找专家寻求教育的答案,其实答案就在于你自己细心观察自己的孩子。即便孩子一身“缺点”,用心发掘,耐心指导,总有那么一天,孩子总是能有一番成就。

  父母永远离孩子最近,最能教育孩子,也最能成就孩子。

  总之,不同的孩子有不同的引导教育方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