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闲不下来原因大揭秘

幼教网 2016-12-08 14:59: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们有时喜欢动,有时喜欢静,这本无可厚非;只是那些好动、根本停不下来的孩子,简直让粑粑麻麻们操碎了心。

  其实,想要孩子能够稍微静一点,爸妈得先知道孩子停不下来的原因。

  孩子好动·四大原因

  1、好奇心太重孩子们虽然年幼,但对很多东西都会带着好奇的心理。他们走到哪里都要探究一番,提问一番,这是孩子的好奇心在作怪。

  家长应该耐心的给孩子讲解他们所提问的问题,只有大人认真对待,孩子们好动的心才会稍有改变。

  2、指挥失调如果孩子们的大脑指挥能力和感觉统合能力整合在一起了,他们的行为就不会受大脑的控制。

  他们乱扔玩具、欺负人、哭闹,但可能孩子们根本就无法意识到其中的正确与错误。

  这种失调行为,有些孩子稍微大了些就会变好;或者粑粑麻麻可以带孩子到专业的感觉统合教育机构,给孩子做个测试,让专业的老师帮助解决孩子存在的问题。

  3、捣乱不要小瞧孩子的记忆能力,一般爸妈做了让孩子们不开心的事情,他们都会记在心上。

  然后通过一系列的无理行动来表达自己的抗议,如摔东西、不理爸妈、大声哭泣、到处乱跑......

  其实爸妈应该尊重孩子,一旦孩子受到尊重了,他们自然就不会耍脾气,也会安静下来的。

  4、多动症有些孩子好动,可能是患了多动症。多动症的孩子会到处乱跑,坐立不安,而且别人根本无法管教。他们做事情无始无终,有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孩子好动·解决方法

  给孩子讲故事、陪孩子一起玩、聆听孩子的想法......

  1、和孩子一起玩为孩子买一些他喜爱的玩具,一起玩玩具;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制作他最喜爱的玩具,尝试让孩子在他感兴趣的活动中安静下来。

  2、给孩子讲故事歌唱、聆听故事是每个孩子都感兴趣的活动。找一些适合孩子、最好孩子也感兴趣的歌曲教给他;或是讲一些孩子感兴趣的故事,都能有效地吸引孩子的注意,让他在这些活动中安静下来。

  3、和孩子多交流倾听孩子的想法可能是粑粑麻麻都比较容易忽视的一件事情。其实,如果每个父母都能停下来听听孩子的想法,可能更能引导孩子,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4、及时就医

  如果宝宝好动的程度超乎寻常,怀疑是多动症,可去医院检查,根据医生指导进行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