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花儿朵朵》

幼教网 2016-12-08 15:15: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设计意图:

  随着春天的来临,花成了幼儿关注的焦点,大家谈论着字迹喜欢的花,了解着花的特殊作用与有趣的寓意,我带着孩子们一起认识各种各样的花,观察花的特征,认识花蕊与花瓣,花枝和花叶。

  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个性化的表达对花的情感,提升对生活中美的追求与向往,我设计了这节手工与绘画相结合的美术教学活动。

  活动中我利用音乐引起幼儿兴趣,用PPT认识各种花,最后利用一张折纸的示意图让幼儿观察学习,学会折向日葵的方法,最后利用大幅的卷画呈现幼儿的作品,再让幼儿通过合作进行添画。

  活动目标:

  1、能运用折、剪、画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制作,体验成功的快乐。

  2、通过观察讨论等方法,学会观察示意图,尝试用这一方法创作。

  3、体验合作与创造的乐趣,培养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活动准备:

  1、折纸示意图。

  2、大幅卷画背景。

  3、人手一份操作纸,彩笔,胶水。

  活动过程:

  本次活动分五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观看春景图,了解春天的特征在这一部分,我找一些关于春天的景色图,让幼儿观察。了解春天的特征,并说一说最喜欢春天里的什么?为第二环节做好铺垫。

  第二部分,观看PPT,了解花的特征第二环节我利用一段非常美的过渡语,很自然的引出今天的主题,花儿朵朵,让孩子们来讲讲花的特征与组成,让幼儿对花的组成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第三部分,出示示意图,学习折叠的方法。

  第三部分是今天学习的重点与难点,需要和小朋友一起观察示意图,来学习折向日葵的方法。在观察示意图时我提了六个小问题来帮助幼儿,学会观察,学会折叠。

  (1)图一告诉我们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

  (2)做好图一,图二又是什么意思?

  (3)图三上出现了几个字,是什么意思?

  (4)图四的角落上有虚线是什么意思?

  (5)图五中有把小剪刀,需要小朋友剪,你觉得应该剪在那里?谁来试一试?

  (6)最后谁来试一试把他变成一朵向日葵孩子们学会了折叠,然后就是利用小朋友已有的知识对背景进行添加,花草树木蓝天小鸟,都是小朋友已经画过的,在这里进行一次全面的练习。

  第四部分,幼儿操作,添画春天的背景这一环节主要是幼儿的操作,教师进行适当的指导,在幼儿操作时,我改变传统的个人作画方法,利用长卷画的方法,让幼儿把作品进行粘贴,并一起在长卷画上合作添画,即改变了作画方式,又能培养幼儿的合作能力。

  第五部分,评价作品,展示春天的花园在幼儿的作品进行展示后,让幼儿来说一说,现在的花园是什么样的?你能用一个成语来说说嘛?最后利用一个音乐游戏《蝴蝶找花》自然结束本次教学活动。

关于幼儿园大班说课稿:《花儿朵朵》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