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带你走访广州名校——广外外校篇(5)

幼教网 2016-12-09 12:05: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心理咨询


  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情:

  1、学校的教育方向:为让“五大核心素养”对学生进行综合性培养:身心健康、习惯养成、学科素养、实践能力、特长爱好;

  2、学校招生:双选制,既要家长认可学校的教育理念,学校也会选择适合寄宿制的他们想要的学生;

  3、什么样的孩子可以顺利进入外校学习:来自和谐家庭的身心健康性格阳光的孩子,智商情商发育正常,符合年龄特征,家庭对孩子施加正确教育引导的孩子,生活自理、个性比较独立的孩子,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孩子……

  4、如何可以顺利进入外校:观察注意力(如现场学习力的考察);记忆模仿力(如记图形、数字等),交流合作能力(如:现场组合的小组活动),语言表达沟通能力(倾听与表达、对话与交流);习惯养成状况(游戏过程中的细节观察);身体协调状况(活动中的动作协调);心理健康状况(投射游戏)

  5、费用情况:16年的价格是4.4万一年全包,包括了学费、住宿费、餐费、兴趣班、校车等费用。校外老师开设的兴趣班课程需要额外缴费,不过据说校内的兴趣班老师很不错。

  6、2016年的报名情况:现场2700人面试,最终录取人数为462多人。竞争比较激烈。

  7、报名方式:关注广外外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留意报名信息。面试时间大概在5月份。

  8、课堂方面:除了教育局规定的教材外,英语会使用朗文教材。普通课程一个班40个人。除每周2节外教课程为小班教学,一个班20人上课。

  9、饮食方面:一天吃5餐,配营养餐。

  10、穿着方面:统一校服,一年级有6套,之后每年4套校服。

  11、住宿方面:一年级是大宿舍,大约20人一个宿舍,每班有2位生活老师,每个宿舍一名老师陪住。二年级以上6人一间,每班以为生活老师,晚上十点下班后由夜班老师分上下半夜值班。

  12、接送问题:提倡校车往返学校,周五两趟先市外后市内送到各点。周日下午到各点接学生。

  13、小升初问题:90%的学生会直升到初中部,少量对外招生。

  14、关于安全问题:学校老师平时会教育孩子不要去做危险的事情。小学部的湖是有建了一个5米宽的平台,水深只有不到50公分,而且建校以来从未出现落水事件,家长无需过于担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