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说课稿:节约用水

幼教网 2016-12-12 16:22: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班幼儿虽然知道要节约用水,他们一边说节约用水,一边在洗手、喝水、上厕所等过程中浪费水,因此我设计了这节课,目的是:让幼儿通过感知、讨论、动手合作设计节水流程图等一系列活动,意识到节水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能承担起节水义务宣传员的责任。

  一、说主题生成:

  1、活动生成的原因:地球这一人类共同的家园正面临着污染蔓延和生态平衡的变化的严峻形势。这一现象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但是正如一句公益广告词所说:“您已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只是需要做得更彻底。”因此我设计了这一亲子活动,让“节约用水”这一行动进入家庭,充分利用家庭资源让环境教育从幼儿园走向社会。

  二、说设计意图:

  我班幼儿虽然知道要节约用水,他们一边说节约用水,一边在洗手、喝水、上厕所等过程中浪费水,因此我设计了这节课,目的是:让幼儿通过感知、讨论、动手合作设计节水流程图等一系列活动,意识到节水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能承担起节水义务宣传员的责任。

  三、说教材

  教材简析:《节约用水》是一节大班社会亲子活动。通过家长和孩子一起看录相、设计节水流程图、送标志等活动,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幼儿总结出节约用水的经验并自愿去宣传他人。

  四、说目标

  目标的依据是什么呢?《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强调: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和本《纲要》所提出的各个领域目标为指导,结合本班幼儿的发展水平、经验和需要来确定。“埃里克森认为:“如果父母能积极支持儿童从事的游戏和智力活动,儿童就会发展更多的自主性。”皮亚杰道德认知发理论认为:“要使儿童从自我中心实在论中解放出,最重要的途径是与同伴发生相互作用。”

  根据我班幼儿实际情况①幼儿虽然知道节约用,但是在生活中确实存在浪费水的现象②已具有绘画环保标志的经验,但部分幼儿动手能力较差。③家长非常支持本班的保教工作。④幼儿特别喜欢看电视,发现电视中有自己会更加兴奋。

  因此我制定了三条目标:

  1、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讨论积累节约用水经验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2、喜欢参与创造性的制作活动,培养节水意识。

  3、感受与同伴、家长合作的快乐。

  四、说准备

  材料是为目标服务的,为了达到目标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它包括:

  1、物质材料的准备:

  ①影像资料:电视、录音机、摄像机、钢琴曲磁带。

  ②美术制作材料:水彩笔、蜡棒、剪刀、胶水、8k白纸、透明胶布若干。

  ③环境材料:环保图片若干,节水标语,节水标志若干,家庭节水流程图一幅,节水卫士标志若干,小星星标志若干。

  2、教师素质的准备:

  ①心理准备:头脑要清晰,心中做到有条理,充分考虑到在活动中可能要出现的情况,若出现该怎么办,该说些什么。

  ②技能准备:由于这个活动要用摄像资料、节水流程图,所以我必须做到:

  a、录像的录制与播放。

  b、简笔画的基本技能。如:花盆、衣服等的画法和流程图的制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大班说课稿:节约用水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