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谨以此文献给孩子的父母亲——把你的手给我

幼教网 2016-12-13 14:57: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门刚开一条缝,门边的老公就跟我说,我用晒衣架把儿子削一顿。我一听就急了,打就打,竟然动用了晾衣架!

  话音未落,儿子的眼泪唰的落了下来……儿子是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挨打。我和儿子坐在沙发上。我知道我应该跟他说点什么,跟他说什么呢?难道他还不知道要好好学习,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们一直默默地坐着。冷风从阳台吹过来,像冰凉的雪花儿钻进衣领。我说,儿子,把你的手给我。儿子惊恐地向一边退去。他以为新一轮的体罚开始了。我拉过他的小手儿,握在掌心。就这么握着,一握竟是一个小时。

  牵着这双小手,思绪万千,是我们把他带到这个人世,平常给予他的只是必要的饭食和衣服,我们一天天地忙碌,又何曾给予他更多?我们很少辅导他学习,而在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就动手狠狠地责打。动手犹嫌不足,还动用了晾衣架……

  我知道他的内心此刻一定很苦,我多么体谅和心疼,这双小手是用来拿彩笔绘画向往和欢欣的,而不是用来抵挡父母责打的。我看见儿子的眼角有泪光闪烁,他的眼神在向我诉说心中的委屈,他的目光告诉了我多么无助……是的,孩子我多么希望此刻的你能感受到,在我看来你的成长永远比成才更重要。他的那双被我握在手心的手,感应到了我想说的一切。

  没有更好的话要对儿子说的时候,就这样握住儿子的手,直到他感悟出我的愧疚和难过……

  记得一位心理学家说过,没有一种交流方式,存在于父母与孩子之间,比心灵沟通更重要。疼痛、恐惧、痛苦、沮丧,当幼小的心灵不能承受生活之重,握住他的手敏感地把握他心理的变化。给他安慰和鼓励进而向他表明,你愿意也有责任和他共同面对眼前的一切。你的心永远和他在一起,是他的知己。

  是的,孩子,把你的手给我!我愿意握着你的手,直至你我变的坚韧、勇敢、自信,直至你的手和我的手一样宽大,一样厚实,直至我的手心再也握不下你的手……我不知道是因为孩子的委屈而流泪,还是因为妈妈的深爱而流泪,总之我的眼睛下雨了……记录这个故事,为的不止是转变体罚孩子的家长,还有大家能够获得转变后感动和温馨……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我们深爱,每一颗心灵都值得我们呵护,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尊重,每一个宝贝都值得我们托起!别忘了,他(她)们是谁!不是别人!是恩赐!是珍宝!是……世界上最亲近的人!

  好好爱他(她)!给他(她)希望!他(她)是需要阳光的向阳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